20年不倒!曼联最妖之人是他 皇马米兰大佬全都给跪了

2013年10月24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即将40岁的吉格斯依然在搏命即将40岁的吉格斯依然在搏命

  新浪体育讯 看到年近40的吉格斯在场上飒爽英姿地飞奔,不知道在场下西装革履的阿尔萨拉特会作何感想,对这名年仅35岁的皇家社会少帅而言,能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亲眼目睹曼联[微博][微博]活化石的表演可以说是一种赏心悦目的享受,但同时,恐怕也是一种难以莫名的尴尬。(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点击观看欧冠视频

  如今已经成为曼联兼职教练的吉格斯依然拥有令人叹服的足球技艺,全场比赛,老当益壮的吉格斯跑动距离达到了10908米,体能储备丝毫不逊色于身边的年轻后生,而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二次打满90分钟的比赛了,上一次是曼联击败利物浦[微博]的那场联赛杯。巧合的是,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是1-0。这样看来,本赛季至今,曼联仅有4场比赛能够在零封对手的情况下赢得比赛,而其中就有3场比赛是吉格斯首发出场。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吉格斯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6.4%,在曼联首发的中前场球员中是最高的,同时他还送出了全场并列最高的4记威胁球。值得一提的是,吉格斯在防守端贡献了8次反抢,这一数据在全队排名第二。而曼联也凭借本场比赛的清白之躯,终结了连续9场欧冠都有失球的尴尬记录。这一结果无疑是对那些质疑吉格斯拖全队防守后腿的懂球帝们最好的反击。

  从边路尖刀转型中场大师,吉格斯的人球结合与传球功力可谓是越老越妖。开场20分钟,吉格斯就在右路连停带过完成了一次禁区内的突破,接着送出过顶球准确找到埃尔南德斯的头上,小豌豆一蹴而就,可惜被判越位。第40分钟,吉格斯开出的角球送到菲尔-琼斯的领空,“飞将军”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伤停补时阶段,吉格斯的销魂一送还险些助攻阿什利-扬破门得分,不过久疏战阵的“跳水帝”射门稍慢,被对方后卫飞身挡出。看到这样的表现,我们只能感叹吉格斯在对抗岁月侵蚀方面的天赋异禀。

  上一场对阵顿涅斯克矿工的欧冠比赛成就了吉格斯在欧冠赛场上出场次数第一人的殊荣,如今王老吉将这一纪录进一步提升到146场,继续拉大着与皇马传奇劳尔和米兰传奇队长马尔蒂尼等巨星的距离,在做到前无古人之后,吉格斯的纪录也让后无来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1993年,当吉格斯首次代表曼联在欧冠赛场中登场亮相,恐怕没有人会想到20年后的今天,吉格斯依然能够在欧洲足坛最顶级的竞技场上叱咤风云。对此,吉格斯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这很特别”,潇洒地表达着一份淡泊名利的坦然。

  不过,吉格斯目前的任务可并不像他功成名就的职业生涯那般写意,在球队境况不佳的情况下,作为球队最后一名92黄金一代的元老,吉格斯责无旁贷地成为率领球队走出低谷的精神领袖。吉格斯坚定地认为:“曼联如今的状态并不是球队实力的真实表现,不过现在状态低迷总比赛季末状态低迷要好,曼联拥有在圣诞节后强势反弹的逆袭光环,我们球员都有信心也有责任去延续这一传统,所以到赛季结束时再来看我们的表现吧!”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本赛季几次颓势之后,都是吉格斯重回首发,帮助球队赢球,从而一举将球队带出低谷:热身赛连战连败之后,吉格斯在社区盾比赛中首发,帮助球队一举击败维冈竞技捧杯,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曼彻斯特德比1-4败走曼城[微博][微博]之后,吉格斯在联赛杯中首发,红魔强势反弹淘汰风头正劲的利物浦,一扫德比战被虐的阴霾;联赛最后时刻被南安普顿逼平之后,吉格斯又在欧冠小组赛中首发,率领球队小胜皇家社会,终结了欧冠连续9场比赛失球的尴尬。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福星高照的吉格斯俨然已经将这句老话演绎到了极致。

  (大马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