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透露赛中曾询问主裁是否出线 赞费德勒全能表现

2012年11月10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ATP年终总决赛A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美网冠军穆雷[微博]以6-2/7-6(3)击败法国人特松加,也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入围半决赛。赛后穆雷谈到今天上场前并未关注晋级形势,而谈起全能的费德勒,他表示更愿意在草地上和他交战。

  由于此前小德两盘胜出,因此穆雷只要拿下一盘就能晋级四强,在赛前教练伦德尔的部署是怎样的呢?“我们赛前聊天的时候,他跟我说的就是要尽力赢下比赛,而不是想着赢下一盘。所以我并不知道自己的出线条件,不过当他跟我说的时候我就明白了。第一盘结束的时候我问了裁判,他说我已经晋级了。”那么如果可以选择,穆雷会宁愿不知道出线条件吗?“其实没有很大的分别,也许第一盘的发球胜盘局会有点区别,你会觉得这像发球胜赛局。不过我从比赛开始就很集中精神,拥有一个很好的开始,所并没有太大区别。”

  接下来穆雷可能还会遇到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这些老对手,“过去几年中我已经习惯了一周或者很短时间内和这些球员连续交手,也包括拉法。这发生过好几次。这不是我会恐惧的事情,我知道要背靠背击败这些球员是极其困难的,但是也是可以做到的。当然你需要做到最好,我很清楚这一点。”此前退役不久的名宿柳比西奇表示,德约科维奇的室内表现不及室外。“我觉得这还是要看室内场地的类型,很难概括地去说。诺瓦克最好的成绩出现在室外场地,那是他表现最好的地方。当然他在室内表现的很不错。”

  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潜在对手费德勒,瑞士人过去两年只在室内输过一场球,也被认为是当下室内球场实力最强的球员。“他在过去几年的室内场地都表现得很好,我也和他有过几次交手,早年曾经赢过他,但是近几次交手则是表现不佳。你知道,他的成绩已经为他说话了。他在这里今年表现的也很好,这种场地对于他的击球时机有利,如果他能掌握最佳击球点那么就能打出很棒的网球。”

  那么他更愿意在草地迎战费德勒还是室内硬地呢?“罗杰在所有场地都表现的那么出色,他赢得过室内冠军、草地,还有室外和红土的冠军。你可能会说他的红土略弱,但是要是没有拉法的话他也许就是最棒的红土球员。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不过你知道我今年在草地迎战他的时候有不错的表现,所以也许我会选择草地。”

  明天的比赛将会决定穆雷半决赛的对手。“我也许不会观看比赛,那个时间我应该是在训练的。波特罗和费德勒几周前交锋过,我想当时是波特罗赢球了?他在过去几周表现很好,全年表现也不错,将会是很难对付的球员。”

  (小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