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坚称不退役会继续踢:其实更想当夺冠的英雄

2012年11月05日11:01  足球

  记者赵震[微博]沈阳[微博]报道 保级的最关键时刻,肇俊哲[微博]成为了辽足的英雄,他在最后时刻的任意球送辽足上岸。比赛结束之后,肇俊哲在微博上写道:“一直有一个做英雄的梦想……”话他只说了半句,“其实我最想说的是,我一直想做一个‘夺冠’的英雄。”

  时间回到11月3日的铁西体育场,辽宁与申鑫的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的时候,比分还是2比2,场上的空气都已经凝固,申鑫的进攻似乎随时都要进球,有辽足球迷已经紧张得不敢再看比赛了,场上的肇俊哲却并不紧张。

  “当时在场上踢球,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在辽宁队我经历了太多,特别是上次降级,我就在队里,然后又随球队打上来了。因为知道即使降级也不是世界末日,大不了明年再打上来呗,所以在场上我看见对方有些队员挺紧张的,但我心里一直很平缓。对我们球队的实力我也心里有数,一直没觉得会输给他们。”肇俊哲说。

  然后就到了那个英雄的时刻,于汉超[微博]的突破为辽宁队在禁区的左侧得到了一个任意球,布兰丹走了过去,准备主罚,肇俊哲却拉住布兰丹,示意由自己来罚。“那个球的位置正好在左边,适合我的右脚,以前我在这个位置上打进过不少定位球。当时那个球我的感觉特别好,就叫住了巴布罗。”

  几乎没有什么助跑,肇俊哲打出了一个完美的弧线,球直进网窝。进球之后的肇俊哲张开双臂在场内狂奔,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当他停下来的时候,发现周围的人们都哭了。小肇不理解地说:“当时我就不明白,这是高兴的事啊,多幸福啊,他们为什么要流泪?”

  肇俊哲已太久没进这么漂亮的任意球了,以致于辽沈记者都说:“肇队有四五年没进任意球了吧。”肇俊哲回家之后还真好好想了这个问题,他说:“听他们说我有5年没有进任意球了,我还真认真地回想了好久,后来我想起来了,09年打中甲的时候,我进了两个任意球,到现在也就三年吧。要说中超[微博],可能真有四五年了。”

  “从小我做梦都想当英雄,但不是保级的英雄,而是夺冠的英雄。”肇俊哲说,“小时候我们练球的场地就和十连冠的辽宁队隔一道墙,他们就是我们心目当中的英雄。那个时候我经常想,如果有一天,自己的进球能让辽宁队登上冠军的宝座,那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虽然没有为辽宁队拿到一个冠军,但肇俊哲仍然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这一晚他不仅是辽宁球迷心目里的英雄,更是他儿子眼中的英雄。这场比赛他的大儿子依然来到了赛场,赛前他特意走到爸爸身前给了一个祝福的微笑,肇俊哲说:“赛前这小子到我这来,笑嘻嘻的,虽然没说啥,但我明白,他希望我能这场进一个球。小时候我爸就总带我到球场看球,所以现在只要有可能我都让他到现场看球,我希望他未来能够走上球场,能够完成我没能完成的心愿,出国去踢球,去踢世界上最顶级的联赛。”

  成为英雄的这个夜晚,肇俊哲放纵了自己一次,让自己喝醉,因为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都和辽宁队在压抑当中渡过。明年,已经34岁的肇俊哲去留让人关注,球迷都在想,那个任意球会不会成为肇俊哲的绝唱。

  肇俊哲坚定地说:“我明年肯定还会再踢下去的,因为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还行,状态也还行,我希望还能在辽宁队当中继续踢上一两个赛季。足球现在对于我、对于王亮这样的老将来说,已经是一种乐趣,只要还能踢得动,我们希望这样的乐趣可以延续得久一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