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正式复兴黑哨也杀不死!7年客场首胜尤文只差一分

2012年11月04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在评价早先结束的AC米兰[微博]比赛时说:“AC米兰又回来了!”但相比于在主场有了复苏势头的同城死敌来说,国际米兰[微博]的回归肯定更加显著和重要,因为他们不仅将连胜势头扩大到了9场,保持了本赛季客场9战9胜,而且还在都灵终结了尤文图斯[微博]主场全胜和49场不败的记录,而此前的6个客场国际米兰无1胜迹,更为重要的是,在经过了这场考验之后,这支国际米兰真正完成了蜕变,经过三冠王之后两年半的蛰伏,蓝黑军的重建终于完成了,他们的新时代真的到来了!

  或许就是为了考验国际米兰,开场在尤文图斯球迷疯狂的呐喊中,仅仅18秒,汉达诺维奇的球门就被攻破了,虽然这是一个越位球,但蓝黑军却在愤怒中坚持住了自己,下半场完成了逆转。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几乎势均力敌,国际米兰客场控球率达到了49.1%,而射门次数更是比尤文图斯还多两次,达到了16次,其中6脚射正球门范围,完成了3个进球。

  上赛季国际米兰在都灵输给尤文图斯,这导致了拉涅利下课,莫拉蒂出人意料的大胆选择了斯特拉马乔尼,而8个月之后的今天,斯特拉马乔尼在这里完成了逆转,这也是国际米兰自从2005年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客场击败尤文图斯。但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绝不是短短的8个月轮回或者打破多年不再都灵赢球那么简单,毕竟穆里尼奥时代虽然也没有客场战胜尤文图斯,但球队取得的成绩依然是辉煌的。

  因此本场比赛更加重要的,是全队的蜕变,自从穆里尼奥离开之后,国际米兰就陷入了低谷,贝尼特斯虽然有能力但无法掌控球队,夺下世俱杯之后就被迫下课,接任的莱昂纳多开启了新的征程,一度重现夺冠生机,但最终也在失败后选择离开球队前往巴黎。去年夏天,莫拉蒂选择了加斯佩里尼,但却对主帅不够信任,没有全力支持三后卫和加斯佩里尼的整套体系,结果遭遇黑暗开局,换了补锅匠拉涅利之后,重建决心也不够坚定,虽然拉涅利一度8连胜但随后却连续失败,直到输给尤文图斯孩子后,莫拉蒂才最终下定决心,将帅位交给了36岁的青年队主帅斯特拉马乔尼,彻底重建,清洗掉麦孔、卢西奥,真是用近乎绝情的方式逼走了塞萨尔。但现在看来,国际米兰经过了2年的黑暗,经过了这半年的重建,终于重新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终于在沉底之后开始上升了,今天,或许就像是当年战胜切尔西[微博]一样,完成的是球队彻底的蜕变,一支年轻的球队,一个年轻的主帅,经受了考验,成为了真正的强队。

  今天是一场逆转,赛后卡萨诺跳上斯特拉马乔尼的后背,所有的国际米兰球员都在原本属于尤文图斯的球场内庆祝,所有的场景像极了当年客场淘汰巴萨[微博],同样都是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同样以胜利者的姿态在敌人的阵地上狂欢。而在积分榜上,国际米兰也在追近,目前距离尤文已经只差1分了,而在未来,国际米兰将带来更大的惊喜。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