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肇”到“肇队” 肇俊哲用27年坚守诠释忠诚

2012年11月04日17:14  北京晚报

  他坚持27年了  

  保级大战,辽足两度领先,两度被申鑫扳平。气势受损的辽足更是在下半场一度被客场作战的申鑫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第88分钟,辽宁队获得任意球,只见肇俊哲[微博]一如往常,助跑,打门,皮球划过优美弧线精准奔向球门死角,寒冷的沈阳傍晚瞬间被这个进球点燃了,球迷们一遍遍呼喊着肇俊哲的名字。终于,肇俊哲亲手把他效力了整个职业生涯的辽足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进球后肇队张开双臂在全场上万球迷的欢呼声中奔跑着。

  从“小肇”到“肇队”,十几年来肇俊哲鉴证着辽足的兴衰起落,创造着一项项纪录,没有人知道下个赛季肇俊哲还能否继续驰骋绿茵场,但此时此刻,在辽足坚持了27年的肇俊哲无疑是辽宁队乃至中国足坛中的“不老传说”。赛后,已经33岁的肇俊哲很是平静,他谈到了下个赛季:“联赛结束了,许多人问我明年的打算。我现在还没做决定,有的时候,想踢可能踢不上,不想踢球队可能还需要我。球队马上放假了,我会好好享受这个假期,我的个人问题,等休假后再做决定吧。”

  在辽足坚持了27年的肇俊哲淡然地面对着可能到来的离别,但他的队员于汉超[微博]就无法如此平静。虽然没有正式宣布转会,但大家已经知道,昨天是他最后一次身穿辽足球衣进行比赛了。于是,在打进一个点球后,于汉超选择奔到场边向看台上的主队球迷长跪不起。在那一瞬间,看台上一个个“于汉超别走”的标语格外醒目。

  赛后,于汉超一个人留了下来,绕场一周感谢球迷。“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9年,我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我觉得看台的红色已经深深印在我的心里,这里所有的一切已经是我的财富。”说到这,于汉超的眼眶红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