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末轮各项最佳:肇俊哲临危救主 国安献激情收官

2012年11月04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30轮收官赛事中,辽足3-2击败申鑫一战,肇俊哲[微博]打入制胜球,在辽足保级最关键时刻体现了“队魂”作用,马林的指挥也成为比赛亮点;国安1-0绝杀恒大[微博],在球迷助威下,国安营造出了激情澎湃的赛季收官氛围;富力1-1平舜天的比赛中,富力贡献了精妙的团队配合入球。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30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卢琳(广州富力[微博])

  强援带动中超精彩度的效果,本赛季得到了深入体现,本轮的富力就在落后情况下通过拿到欧陆也属精妙的团队配合在第90分钟打入扳平球——达维背身脚后跟分球引出好戏,雅库布斜传穿透包夹,持续快节奏中李岩[微博][微博]将球顺到门前,卢琳的跟进推射轻松攻破空门,这个轻松氛围完全就是由整体的灵动配合所创造。富力没能拿到亚冠资格,但以如此的入球方式为本赛季画上句号,富力之于中超的层次感与未来的前景,已得到了提升与放大。

  最佳球员:肇俊哲(辽宁宏运[微博])

  如今的中超,肇俊哲之于辽足、徐云龙[微博]之于国安的旗帜性作用,正因为为数不多而更显突出。从“小肇”到“肇队”,进入辽足27年、一线队打拼14年的肇俊哲,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球队的象征性意义越发深入人心,但再多的描述也比不上他实际中给出的作为——辽足与申鑫的保级决战上,申鑫两度追平令辽足承担了巨大压力,直到第88分钟肇队长通过任意球破门确定了辽足的保级。感觉起来似乎是:辽足此前的保级压力,就是为了突出肇俊哲这“中国萨内蒂”的形象而进行铺垫。不仅辽足,中国职业联赛也要向这位常青树表达敬意。

  最佳教练:马林(辽宁宏运)

  上轮申鑫与鲁能[微博]的保级鏖战,朱炯[微博]与吴金贵[微博]这两位本土教练的对话已颇感唏嘘,本轮朱炯又同马林上演了压力更大、更显残酷的本土教头对决,朱炯的球队虽然落败,本赛季来他执教球队的成果仍得到了舆论普遍认可;马林指挥的辽足更是在比赛中充分体现了自身的战术特色,尤其值得夸赞的是:辽足是保平即可保级,但实战中马林指挥辽足坚决地前压进攻,绝没有拘泥于保守战术。此前几个赛季,马林的执教成果得到了中超多位外籍名帅的夸赞,是否由他压阵也为辽足在这保级决战前就增添了制胜筹码?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微博]

  这两个赛季来,对于崛起新贵恒大最有挑战欲的球队,显然就是国安;即便双方本轮交锋前都已锁定了排名、事实上的无欲无求氛围中恒大也派出了替补阵容,但国安自始至终体现了“必须击败恒大”的势头,比赛后段全场球迷高呼“绝杀恒大”的刺激下,张稀哲[微博]真的打入了绝杀。这结果已不仅是国安从对头身上拿到了三分,也不仅是国安俱乐部20周年庆典得到了胜利收官,最振奋人心的是比赛结束后4万球迷不离场、用歌声欢呼与泪水宣泄的场景,这将在国安乃至整个中超的历史上写就经典。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