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最看重把球迷变到6万人 队员在别队早飘了

2012年11月01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江苏舜天[微博]队以最低调的姿态夺得中超[微博]亚军,创造了俱乐部历史最好成绩,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第一功臣是主帅德拉甘。北京时间11月1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节目报道了这位功勋主帅,德拉甘说比起最佳教练和冠军,他更加看重的是自己让曾经一万人的主场现在能涌进六万人。

  从上赛季救火顶替科奇安开始,德拉甘带领的江苏舜天一路高歌猛进。回忆起德拉甘初来舜天的时候,南京当地媒体说:“他当时过来时说的很明确:我是过来打工的。”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最终选择德拉甘由于跟他本人有了深入的交流,他对我们舜天队很有信心,还特意赶到山东去看了一场比赛,为此还放弃了波兰功勋教练的一个领奖。”

  上个赛季来舜天虽然属于临时“救火”性质,但德拉甘非常认真对待这支球队,舜天领队杨晨说:“在接手这个球队之后他用最短的时间把舜天整个三年的比赛全都研究了,我觉得功课做得非常到位,这是外界所不知道的,另外他有自己的执教理念,跟做球员一样,做教练也需要天赋。”

  来南京是塞尔维亚人第一次来中国执教,然而他的教父式足球,却在中国的土壤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德拉甘表示:“从教练员方面对球队做出调整,更多的是根据队内球员能力指定技战术,并不是一定要打出巴萨[微博]或皇马[微博]的风格,而是要按照自己球员的特点制定相适应的打法。从技战术角度来说,要求球员踢一种简单的足球,轻松的理解我们的训练,将训练的内容体现在比赛中,同时给场上球员自由空间来充分发挥。”

  对于球队的训练和管理,德拉甘却有着军人般的严厉。德拉甘到队的第一天就把队员练到天黑。舜天队球员吉翔[微博]:“刚来的时候第一堂训练课,做一个示范我是第一个,据他的要求有点差距,他上来就是一顿训斥,当时很害怕,有点怵他,后来大家都习惯了。”

  对此德拉甘解释说:“更加相信球员是尊重主教练,如果是害怕的话不会踢出那么好的比赛,我们要求就是挣钱多的人一定要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每个人都要将挣多少钱在场上表现出来,并不是说挣多钱钱用来炫耀而是表现能力,我们队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机会。”

  德拉甘还说低调是球队的标志:“我们从不做这样的统计,什么多少轮不输啊,多少轮不失球啊,要是发生在别的俱乐部像阿尔滨,富力,上海,北京,可能这些球员早就飘上天去了。而我们的球员却特别稳,我们都还在地上。”

  今年中超倒数第三轮,舜天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微博]的天王山战役,德拉甘说:“过去经历过波黑内战,北约轰炸,经历过战争的人会把比赛的输赢看得更轻了,经历战争体会到一种生命的得失,所以比别人更加能够豁得出去。”那场比赛吉翔在开场7秒后先打入一球,但最终还是被恒大扳回平局,德拉甘说:“中国球员完全被一种坏的习惯干扰,1-0后想着如何拖延比赛时间,并不是想着如何取得更漂亮的胜利,我们让队员更加表现出自己的勇猛。”

  帕切科曾说会把最佳教练投给德拉甘,对此德拉甘表示看重的不是最佳教练,刚来的时候对长春亚泰[微博]只有一万名观众,现在能够有六万观众,最重要的要得到球迷的认可,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最要感谢的是球员的努力。(旺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