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恒大7人舜天仅有1将 建业虽降级仍有两将

2012年11月01日13:28  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曹红芳)为了备战与新西兰的热身赛,中国足协在昨天下午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按照计划,国足队员将在11月8日前往上海报到,而参加足协杯决赛的广州恒大[微博]、贵州人和[微博]队员则在11月11日到国足报到。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恒大队有七人入选,随着恒大在中超[微博]的表现越来越强,“恒大帮”已经占据了国足的半壁江山。鲁能[微博]泰山队则有三名球员入选,依然是耿晓峰[微博]、郑铮和蒿俊闵[微博]

  恒大有7名球员入选并不让人意外,随着恒大的崛起,队中国脚人数的增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只是这次入选国足的7人在最近的表现却并不足说服力。

  就拿赵旭日[微博]来说,他虽然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国家队的集训常客,也是卡马乔倚重的球员,但是在最近的中超比赛中,赵旭日却已经失去了上场的机会。尤其是恒大在客场1:2不敌中能后,赵旭日在最近三轮的比赛中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机会。同样,张琳芃[微博]最近也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缺席了俱乐部的多场比赛。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依旧能够入选国家队,足以看出卡马乔对恒大球员的倚重程度。

  按照足协的计划,这次集训将在11月8日-15日期间进行,而14日国足将与新西兰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正好是在足协杯决赛的中间,使得恒大和贵州人和的国脚只能疲于奔命。为此,恒大方面表示了不满,希望国家队能够给恒大的国脚休息时间,充分的备战足协杯的决赛,不过卡马乔还是不为所动,充分保证了自己的权威。

  在这份名单中,唯一的新意就是大连阿尔滨[微博]球员于大宝[微博]的回归,除此之外卡马乔并没有从联赛中挖掘出新鲜血液,国足未来一段时间里,现在这种框架基本上不会发生改变,这也说明卡帅的选材阶段已经结束。

  作为联赛亚军,江苏舜天[微博]队今年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江苏舜天队的球员并没有得到卡马乔更多的关注,这一次,江苏舜天队依然只有刘建业一名球员入选国家队。相对来说,已经降级的河南建业[微博]队有曾诚和赵鹏[微博]两人入选,这在中超也算入选人选较多的球队。此外,上一期入选的新人唐淼[微博]、张远[微博]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当中,可见两人在上期集训中的表现并没有打动卡马乔。执教国足一年多,卡马乔心中的国足名单已经基本定型,新人要想入选就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