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2分魔兽19+10犯满离场 湖人揭幕爆冷负小牛

2012年10月31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湖人[微博]在常规赛揭幕战中以91-99不敌主将缺阵的小牛。

  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微博]等人首次代表湖人正式出战,霍华德最后6犯出局,全场14罚仅3中,得19分10个篮板,纳什未能发挥威力,只得7分3次助攻。

  科比-布莱恩特出手14次,命中11个,得了22分,保罗-加索尔23分、13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还有3个盖帽。乔丹-希尔[微博]得了9分,安托万-贾米森5分。

  德克-诺维茨基等人缺阵,达伦-科里森[微博]为小牛拿下17分,布兰登-莱特14分,OJ-梅奥12分,肖恩-马里昂11分。全队6人上双,替补出场的文斯-卡特和罗德里格-布博瓦各得11分。

  湖人和小牛去年季后赛都不如人意,作为卫冕冠军的小牛在首轮被横扫,而湖人也在西部决赛中失利。夏天两队都对阵容进行了大调整,湖人组成了超级豪华的阵容。两队都需要磨合,湖人在季前赛八战全败。在NBA[微博]历史上,季前赛全败的球队从没进入过总决赛,湖人能改变历史吗?

  毕竟是上了年纪的球队,湖人的普林斯顿进攻战术也还没打起来,开场之后,他们基本上都在放慢速度打阵地战。慈世平[微博]首次出手遭到盖帽,而霍华德第一次在篮下得到机会时,竟然扣篮不中,倒是纳什在外线接球后,三分出手开和。

  首节打了近2分钟后,霍华德篮下背打,转身勾手命中,第一次在湖人正式得分。本节还有7分钟时,霍华德接加索尔传球,跳起之后双手暴扣,湖人以13-9领先。

  小牛少了诺维茨基,克里斯-卡曼也西装笔挺地在场边观战。除马里昂外,其他四名首发都是新来者。他们年轻,有冲劲,丝毫不惧湖人的豪华阵容。本节还有3分23秒时,梅奥三分命中,小牛只以18-19落后。湖人派上第二阵容后,将差距略为拉开,但首节也只以29-25领先。

  希尔在第二节一开始就扣篮得手,贾米森也上篮得分,湖人以33-25扩大优势。马里昂率小牛反击,他先是跳投得手,然后连续两次助攻,克劳德两度得手。布博瓦从纳什手中抢断,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得分,一人连得5分,小牛以37-35反超。湖人稳扎稳打,虽然速度上不去,但也影响了对手的节奏。半场结束时,湖人以46-48落后。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高达55.9%,但出手只有34次,比小牛少了13次。

  湖人组成豪华阵容,众将都得有所牺牲,科比和霍华德都减少了出手次数。第三节开始后不久,科比在2分钟内三度得手,湖人将比分追成53-56,但湖人的速度仍然无法提升,遭到小牛的猛攻。布兰德和库里都显得活力十足,两人相继撞开加索尔得分,本节还有2分53秒时,他们以72-62扩大优势。湖人换上希尔后倒是有所起色,本节还有1分56秒时,希尔补篮得手,此后他在快攻中扣篮,可惜不中,两次罚球也都失手。三节过后,湖人以66-74处于劣势。

  湖人打得非常艰难,第四节还有7分15秒时,以75-90落后。科比在外线接球,面对卡特的防守,干拔跳投命中,但湖人无力将差距缩小到8分以内。

  终场前2分19秒,霍华德在进攻时被吹犯规,达到6次,不得不黯然下场,在湖人的处子战以这种尴尬的方式结束。慈世平和科比相继命中,但为时已晚。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