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门将告急“四门”迎中超首秀 后卫将客串替补

2012年10月26日11:55  半岛都市报

  过去的一周,青岛中能[微博]的第四门将孙平海成了球队里最受照顾的人。10月27日下午的中超[微博]联赛第29轮,中能与富力的关键一战,23岁的孙平海将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由于牟鹏飞[微博]停赛,刘震理[微博]和刘军还处在恢复期,中能本场比赛或将由沙一博[微博]客串替补守门员。     

  孙平海首秀平常心

  与客场对阵富力时牟鹏飞突然“被上场”不同,中能“四门”孙平海中超首秀的时间,经过了整整一个星期的酝酿。巧合的是,孙平海将面对的首个中超对手也是广州富力[微博]

  “保持平常心吧,教练说了,就当做预备队的比赛,只是多了一些观众 ,都是来给咱加油的,没什么好紧张的,尽量发挥出训练水平。”孙平海是个乐观向上的小伙子,队友们都喊他“大海”,而经过守门员教练米洛不规范的发音就成了“大哈”,倒也符合他平时喜欢哈哈笑的形象。

  因为与富力一战事关保级,过去一周,从俱乐部领导到教练组再到队友们,没少有人找孙平海谈话,但他却不像其他年轻球员因此而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一切正常”,这是孙平海对自己的评价。

  龙哥对大哈有信心

  对于即将迎来关键战的中能来说,由一名没有中超经验的门将出战自然存在着不小的风险,但联想到俱乐部赛季开始时只有三名门将的局面,如今真要感谢各种巧合才行。

  本赛季开始前,作为第四门将的孙平海被租借到准备参加中乙联赛的青岛顺驰俱乐部,但是就在球队准备出发参加首场比赛的前一天,俱乐部突然宣布退出。孙平海随后回到中能跟队训练,并于二次转会之时重新回归球队。如果不是顺驰临时退出,中能此刻甚至将面临无门将可用的局面。

  所以,在过去的一周中,中能队上下对孙平海颇为照顾。作为同行的牟鹏飞也在微博上鼓励孙平海,“海海,加油,我的中超第一场也是和富力,放开守行了。”而主教练张外龙在安排孙平海加练的同时,也对他充满了信心,“大哈,非常优秀。”

  小沙或成替补门将

  孙平海首发,还需要一名替补。

  中能队非守门员位置上公认守门技术最好的是邹正[微博],但因为他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右后卫,自然无法一心二用。米洛在过去一周中也物色了几名人选,比方说占有身高优势的逄志泉和刘洋洋,但因为两人都有些内向,使得李林峰和沙一博在近几天内成为替补门将的热门人选。

  25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沙一博还被留下加练了一会儿守门。在处理传中球时,沙一博虽然稍显缓慢,但身体灵活的他,看上去还是有模有样。

  “定了是你了吗?”结束加练后,面对队友的询问 ,曾在本赛季的足协杯赛上梅开二度的沙一博笑着摇了摇头 ,“还没呢。”比赛中,替补门将出战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中能这样做也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