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限援逼走国际大将 “山羊胡”转投法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阿达姆斯又走了,与他第二次回来一样悄无声息。

  由于好久没有在球场上露面,阿达姆斯甚至已经渐渐被淡忘。当他离开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察觉,但很多球迷一定会一下子又记起他,高大、粗壮……而让人印象最深的无疑是那撮“山羊胡”。球迷汤晓健至今记忆犹深,“别看他年龄小,在场上踢球的样子也是很凶的,但阿达姆斯绝对是个好人。当年我被查出患了癌症的时候,国际队很多队员都给我
捐款,而阿达姆斯更是将几场比赛的奖金都给了我。我只是国际队的一名普通球迷,我和他之间更谈不上深交,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的。”

  两进两出,阿尔西诺离开后,阿达姆斯是当年中远升级后最后一名留守外援,现在他也走了。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残酷,2003年阿达姆斯首次入选尼日利亚国家队,然而就在日本热身赛后,突然传出他转会法甲的消息,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在法甲短暂地呆了一段时间,但据说他在那边并没有报名比赛,于是上个赛季阿达姆斯又回到了上海。然而时过境迁,国际队内发生了很多改变,中超又对外援上场名额进行了限制。去年有阿尤和阿尔西诺,今年“三阿”解体、但伊万回归,阿达姆斯在队内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回归的一年内,阿达姆斯没有出场机会,也没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只有在基地内才能更多地寻觅到“山羊胡”的踪影。他还是像以往一样兢兢业业,即使和一帮小孩子一起训练;他也还是过去一样大大咧咧,训练中不停地和队友开着玩笑。但现在国际队最需要的不是后卫,阿达姆斯自己心里也很清楚,他甚至没有在今年的联赛中报名。

  俱乐部也一直在帮助阿达姆斯寻找出路。阿达姆斯还年轻,而且他是国际队买断的球员。但在现实的情况中,俱乐部除了将他出让,没有其他办法。这一次阿达姆斯又回到了他的起点——法乙,当年他正是从法乙来到上海的。据俱乐部人士介绍,阿达姆斯转会的谈判已经基本完成,他目前已经在那边试训。

  “身体条件很好,人也不错,只是脚下活粗糙了一点。”由于很久没有在一线队训练,队友们也甚至没有意识到阿达姆斯什么时候离开的,但他们还是给“山羊胡”送上自己的祝福,“现在队中的情况,在这边也打不上球,早点找到一个地方对他也许会更好一点。”两进两出,不知道阿达姆斯还会不会再回来,但现在大家只能与“山羊胡”又一次说“再见了”。

  本报记者 张宴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阿达姆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