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郁闷辽足再遇国际官司 昔外援“讹诈”9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52 球报

  辽足又被一宗索赔官司击中顶门!2002年辽足移师北京期间曾经短暂聘请的土耳其外援泰瑞克,在去年正式将辽足告上国际足联,要求辽足支付其3年的工资,共计90万美元!昨天,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不已的怒斥泰瑞克为“国际流氓”。

  2002年3月5日,辽足与试训了将近两周的外援泰瑞克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约。但与此同时,双方还签订了一份补充合同。补充合同中规定,只有泰瑞克达到了辽足的各项要求
、包括教练组对其能力的绝对认可,他才可以留任,否则辽足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并且不算违约。但是在当年的联赛打响之后,泰瑞克一直没得到出场机会,3月17日辽足主场与大连队的比赛结束后,辽足正式将其辞退,因为那时张玉宁已经复出,王新欣也逐渐成熟起来,能力平平的泰瑞克不再是辽足的必需品。

  据张曙光介绍,泰瑞克回国后,立刻在土耳其国内联赛中重新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辽足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再发展,他凭什么告我们?而且当年不告我们,还要等三年以后再来告,这不明摆着就是想让我们这来讹点钱吗?”如果不是国际足联近期以来一直要求辽足对此事作出解释,张曙光根本就懒得理会这件事情,“泰瑞克就是个国际流氓、足球无赖,我们不可能给他赔一分钱的!因为我们将其辞退完全是遵照补充合同的条款在行事,泰瑞克的韩国经纪人也已经专门来函证实‘在补充合同发生效力之后,原先的工作合同已经自然失去法律效力’……这一切情况,我们都已经通过书面形式反映给了国际足联,泰瑞克爱怎么闹就怎么闹,反正我们辽足一点也不理亏,不可在这件事情中再充当‘冤大头’”的!

  至今,国际足联仍然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最后裁决结果迟迟未出。不过张曙光显得底气十足,他说这件事情不会对辽足的经济拮据现状带来任何不良影响,“就当是个笑话,一听而过就行了。”

  作者:邱国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