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超竟不知球是怎么进的 最佳在完美中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5月7日中超联赛第八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海中邦队在主场凭借吴伟超的一粒进球,最终在主场以1-0小胜青岛中能。赛后依据新浪网友打分,进球功臣吴伟超被当选《东方体育日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最佳球员。

  高高跳起抢点,摔倒在地,然后用脚一推,球慢悠悠地滚进球门,港脚吴伟超就这样完成了他的中超处子进球秀。进球后的吴伟超非常兴奋,赶紧从地上爬起来,一边招呼着
队友,一边跑向角球点,握着角旗杆,像巴西球员一样扭了扭身体。正是凭借这个进球,中邦在主场1比0艰难战胜青岛中能队,打进制胜一球的吴伟超也理所当然地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

  赛后,再次回想起这个进球,吴伟超说自己也想不明白到底是怎么进的,“当时效瑞发出角球后,我跳起来争点,被对方后卫挤倒,球也到了后点,可是我没想到后点的队友又把球打到了我腿前,于是我就本能地伸出一脚,球就进去了……”吴伟超说这个球有运气的成分,但更在于实力,“基本上我们队有任意球和角球的时候,我都会上前,而前几场球也都有机会,应该说这个进球算是我把握住了机会。”抓住机会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吴伟超自然开心,所以比赛一结束后,他就打电话到家里,与家人分享进球和胜利的喜悦。非常巧合的是,昨天是吴伟超妹妹的生日,而明天又是母亲节,因此吴伟超说:“正好是我妹妹生日和母亲节中间的日子进球,我想把这个进球献给我妹妹和母亲,祝贺妹妹生日快乐,希望母亲身体健康,过一个快乐的母亲节。”

  进球自然快乐,但吴伟超也遇到了一点遗憾,因为在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这样他就累积到3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下一轮将无法出战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虽然这张黄牌致使吴伟超将缺赛下一轮,但吴伟超依旧觉得今天这场比赛对他而言是完美的。

  (王正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伟超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