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交美国公开赛第二低收官杆数69杆 开局吃大亏

伍兹交美国公开赛第二低收官杆数69杆 开局吃大亏
2019年06月17日 11:34 新浪体育
伍兹在决赛轮打出69杆 伍兹在决赛轮打出69杆

  北京时间6月17日,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落,小鸟球不断进洞,泰格-伍兹在美国公开赛最后12个洞让我们看到了那头熟悉的“老虎”。问题在于伍兹没有在前60个洞做到,更重要的是他没有在最容易的一段做到。

  伍兹在星期天最后一轮,继续了令人沮丧的趋势,未能把握住这座球场最容易的一段区间。

  事实上,伍兹在前六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失去了夺取82场美巡赛胜利的机会。幸好他在圆石滩更为艰难的一段杀了回来,抓到6只小鸟,打出个人本周最好杆数69杆,低于标准杆2杆。

  伍兹四轮成绩为282杆,低于标准杆2杆——在这座2000年他领先15杆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场地上获得并列第21名。他的积分排名估计会上升到17位。

  圆石滩的前7个洞包括赛事最容易的3个洞,全部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96杆,可是伍兹四轮下来,在这些洞却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

  “又一次这样垃圾的开局,未能与之很好的搏斗。可我扭转了回来,整个星期的成绩变成了低于标准杆,通常情况下,这是一件好事情,可是这个星期,球员们肯定都要做到那一点,”伍兹说。

  星期天前三个柏忌,伍兹都是进攻果岭的一杆打短了,而五号洞,三杆洞他开球打入长草之中,再次吞下柏忌。当伍兹离开第六洞果岭,垂头丧气地走向第七洞发球台的时候,看上去已经完全被打败。

  可是接下来,他在七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八号洞进攻果岭打到5英尺,再次抓到小鸟。13号洞,他更是推入了40英尺推杆,以至于球迷都大叫道:“复兴开始了。”

  一方面,这有点夸大其词,伍兹在16号洞又一次漂亮的进攻,从而让比赛回到了标准杆之下,而18号洞再次得分,让球迷们十分激动。

  “仅仅因为我开了一个坏头并不意味着已经结束了。我要继续拼搏,继续打下去,”伍兹补充说,“关键是我能不能让自己当天的成绩,总的成绩回到平标准杆。那是我们的目标。恰巧还多得了两个,那是相当棒的。”

  69杆追平了伍兹的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第二低杆数,仅次于2000年他在圆石滩打出的67杆。

  当然今年他不算太失落。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赢得了2008年以来第一场大满贯胜利,可惜上个月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遭遇淘汰,而美国公开赛距离领先者一直很远。

  在谈到备战下个月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时,伍兹计划好好休息,很可能中间不会参赛。

  “我要努力从这场赛事中放松下来,然后举举重,再重新回到比赛氛围中,”伍兹说,“我知道佛罗里达的气温与北爱尔兰不一样,我在家练习的时候不会穿着毛线衣练习,可是很高兴能去波特拉什,再次训练。

  “我从来没有去过波特拉什,我非常期待去那里,看一看高尔夫球场,搞明白它。希望练习轮可以遇到各种风,特别是在那样一座我从来没有打过球的地方。我要了解到比赛周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可以肯定一旦我去到那里,我会认真做功课。”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