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赢来人气却没赢来冠军 推杆得分垫底无缘全满贯

小麦赢来人气却没赢来冠军 推杆得分垫底无缘全满贯
2018年04月09日 15:51 新浪体育
小麦赢来了人气却没有赢来冠军 小麦赢来了人气却没有赢来冠军

  北京时间4月9日,他拥有观众的支持。可是他却没有打出相应的水平。星期天,麦克罗伊在奥古斯塔坐在历史的边缘。他只差一轮不错的球就能加入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本-侯根、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杰克-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的行列,成为另外一个生涯包揽全部四场大满贯的选手。

  可是麦克罗伊并没有带来欢呼声。至少前几个洞之后没有。

  麦克罗伊是最接近的挑战者,从最终冠军帕特里克-瑞德之后3杆出发,可是在第一洞发球台,他就是大众支持的对象。

  在距离家乡北爱尔兰遥远的地方,对抗一个当地大学的英雄,而且还是一个美国人。好吧,他实际上美国队长。然而麦克罗伊却是绝大多数人眼中的心头好。

  当他从第一个狂野的开球恢复转来,仅仅第一个洞就将差距缩小为2杆时,观众人数进一步膨胀。当他在二号洞,五杆洞第二杆打到5英尺,有机会射下老鹰的时候,引起的轰动更加明显。甚至当他错过短推的时候,他的步伐之中仍旧有弹性,因为差距只剩下1杆。

  可他再也没有更接近过。

  前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经历了最后的洗涤过后,打出令人无法振奋的74杆,高于标准杆2杆,其排名下滑到并列第五位,落后6杆。星期天的53名参赛选手之中,只有4人的表现比他更差。

  帕特里克-瑞德在前九洞因为打出几杆松懈的球打开了大门,可是麦克罗伊却没有响应。

  “每一次我向前迈一步,下一个洞我都后退一步,”他郁闷地说,“我有机会给他制造更大一点压力。”

  赛后成为一个凄凉的人,麦克罗伊不清楚为什么他开球上了14条球道之中的8条,可是在标准杆上果岭方面却接近最差,而推杆得分排名最末。

  他拒绝说那是因为争取生涯全满贯的压力。

  “当然,这是令人沮丧的,”28岁选手说,“并不是紧张找上了我。我只是没有打出来而已。

  “我努力打出好球,推出好推,任何时候我觉得自己打了一杆还不错的球,我要不将自己放在了旗杆错误的一面,要不放在山坡后边留下一个复杂的推杆。

  “当我获得一些机会的时候,我没有把握住。艰难的一天,可是我会回来的。希望到时候我会更好。”

  这是麦克罗伊在美国大师赛上连续获得第五个前十名。

  可是每一年过去,始终没法赢得绿夹克,就让压力不断累积。

  尽管如此,14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就坚信不疑:他会找到取胜的道路。

  “至少我把自己放到了位置上。这是我想要的全部,”麦克罗伊补充说,“过去四年,我都获得前十名,可是我并不那么接近领先。今天我将自己放在了那里。我做得不够好。可是你知道,明年我要再次回来尝试的。

  “过去七年,我已经两次从最后一组出发。我获得了5个前十名。我能很好应对这座球场。我只是在正确的时机没有打好而已。”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