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最吸睛23场赛事盘点 回顾激动人心的夺冠瞬间

2016年12月30日15: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年最吸睛23场赛事逐一盘点全年最吸睛23场赛事逐一盘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2016年有一大批赛事都很精彩,其中23场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以下就让我们为你一一揭示:

  (1)力量在他们这一边

  莱德杯工作组有作用吗?也许。底线在于,美国赢得了2008年以来第一场莱德杯,他们在黑泽汀17比11击败欧洲队。这是1981年以来,美国队获得的最大胜幅。

  (2)麦克罗伊不负众望

  当巡回锦标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麦克罗伊的情况看上去不好,因为他落后3杆。可是接下来,他就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他在16号洞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然后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在其中对抗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和赖安-摩尔(Ryan Moore)。第四个加洞,麦克罗伊推入15英尺小鸟推,最终赢得巡回锦标赛,同时也首度捧起联邦杯,卷走了1150万美元。

  (3)黄金标准

  尽管一些顶级选手选择放弃比赛,高尔夫重归奥运会,应该说就是成功的。贾斯汀-罗斯肯定认为是成功,因为他赢得了112年以来第一枚奥运会高尔夫金牌。他同时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星期四第四洞,三杆洞,他从189码之外击7号铁,小球直接进洞。

  (4)用实际行动回答

  当你一年赢得五场,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并且夺取了联邦杯总冠军,你肯定会让一些人好奇,你要怎么做才能重塑辉煌。乔丹-斯皮思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没有浪费时间,他以8杆的巨大优势赢得了现代汽车冠军赛。

  (5)人越多越美

  凤凰城公开赛第三轮真是很宏伟,此处既是比喻也是现实。那一天,总共201,003名观众入场,创造了美巡赛的观众人数纪录(你能猜到前纪录也由这场赛事创造吗?)星期天的观众人数为6.5万,这意味着整个星期的观众人数为618,365,轻松打破了去年创造的前纪录:564,368。

  (6)世纪大对决

  世锦赛-戴尔世界比洞赛的一场半决赛是世界第二简森-戴伊与世界第三麦克罗伊之间的梦幻对决。简森-戴伊刚刚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取得胜利,而麦克罗伊2014年以来一直没有在比洞赛中输过。简森-戴伊取得1杆胜利,那将他送入决赛与路易-乌修仁战斗(澳大利亚人再次取得胜利),也将他再次送回到世界第一位。

  (7)来自锯齿草的动力

  简森-戴伊表示他希望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被世人牢记。好吧,在TPC锯齿草打出63杆肯定会起到一定作用。同样在球员锦标赛上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最终赢得四杆也一样。这是10个月之中,澳大利亚人赢得的第七场比赛。“我充满了最大的动力赢得这场赛事,”简森-戴伊说。

  (8)从淘汰线到胜利

  高尔夫是一场马拉松,它绝不是短跑,这一点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在多利松取胜,诠释得不能更好了。那一个星期,他刚好压线晋级。

  (9)橘色的胜利

  在一个包括了世界第一、第三和第五选手的参赛阵容中,世界第六取得突破,在阿布扎比夺取了冠军。当时的世界第六正是瑞奇-福勒。他在17号洞切球进洞抓到小鸟,最终取得了1杆胜利。但是瑞奇-福勒并不认同自己应该位列“四大天王”,他觉得自己在成为人们议论对象之前,先要赢一场大满贯赛。

  (10)沃恩-泰勒的逆袭

  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在圆石滩努力的方向只是获得一个前十名。他已经十年没有赢得过美巡赛了。而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菲尔-米克尔森6杆,因此他并没有抱着赢得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幻想。可是他在后九洞一连抓到4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看上去这个杆数会将他送入延长赛,可是接下来他就长吁一口气,因为米克尔森错过了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的5英尺推杆。“绝对了不起!”沃恩-泰勒说。

  (11)短而美

  如果你对亚当-斯科特是否有能力从扫帚推杆转换到标准长度的推杆存在疑问,他在本田精英赛上给出了回答。澳大利亚人取得了2010年以来第一场短推杆胜利。而亚当-斯科特在随后一个星期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在多拉也取得了胜利。

  (12)压力测试

  简森-波恩(Jason Bohn)觉得那只是感冒的后遗症,因此当本田精英赛第二轮之后被告知要去医院的时候,他一开始是抗拒的。可是一旦他来到医院,他就被告知他的冠状动脉前降支栓塞99%。他吓呆了。简森-波恩最终休息了两个月,在RBC传统高球赛上重新复出。他在那里发起逆袭,成功晋级。“我今天给自己的老心脏施加了一点压力,”他说,“情况还好。”

  (13)他的爱尔兰眉眼在笑

  原因很明显,爱尔兰公开赛,接近北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的心脏。过去三年,麦克罗伊都在这场赛事之中遭遇淘汰,而这一次他最终取得了胜利。他在最后一个洞收获死鹰,领先3杆取胜。

  (14)追平塞维

  在我们等待加西亚赢得大满贯赛的时候,他就在2016年实现了一项对他本人而言更重要的成就。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夺取第九个美巡赛冠军之后,加西亚追平了已故伟人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成为西班牙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15)无法进行

  因为西弗吉尼亚的大洪水,美巡赛取消了绿蔷薇精英赛。这是过去20年,美巡赛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的第三场比赛。

  (16)达斯汀的连庄

  达斯汀-约翰逊今年在美国公开赛上取得的大满贯首胜,肯定等了很久。达斯汀-约翰逊背负着非正式的“无冕之王”称号。可是一旦他取得胜利,他的感觉如此之好,立即便赢得了随后一场他参加的比赛。这场比赛叫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在其中,他战胜了世界第一简森-戴伊。

  (17)耶格的丰功伟绩

  59经常被视为高尔夫的神奇数字,可是比59杆更好的杆数呢?58杆。这正是德国选手史蒂芬-耶格(Stephan Jaeger)在威巡赛艾莉梅精英赛(Ellie Mae Classic at TPC Stonebrae)第一轮打出的杆数。这是美国职业比赛之中第一次出现58杆。

  (18)比59杆还要好

  史蒂芬-耶格打出58杆之后不到一个月,吉姆-福瑞克在旅行者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相同杆数。这是美巡赛历史上第一个58杆。就连福瑞克本人也感到惊讶。“星期天早上醒来,迎接8点41分的开球时间,你肯定不会想有什么振奋人心的事情将发生在你身上,”他说。

  (19)斯皮思拼写比赛不及13岁男童

  也许这会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就像冬季两项,它包括了越野滑雪和射击两个项目。可是如果推杆和拼写真的进入奥运会,乔丹-斯皮思就有一些工作要做。在巴克莱精英赛上,他对抗一个13岁,名叫杰拉姆-哈思沃(Jairam Hathwar)的男孩。这个男孩是今年全美拼写比赛的并列冠军。结果,按照《今日美国》报的标题,乔丹-斯皮思被“摧毁”了。十分明显,当乔丹-斯皮思错误拼写“zoysia”,一种高尔夫球场上常见草的名字时,他成为了祭品。

  (20)小麦的逆袭

  2016年,推杆不是麦克罗伊的强项,可是不看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最后一轮,你是不会了解的。54洞之后落后6杆,麦克罗伊最后一轮打出65杆,取得生涯全球第20场胜利。“我知道我的竞技状态很好,我只是需要处理一下推杆,”他随后说,“我找到了一些东西。”

  (21)未来之星德尚博

  2015年,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成为第五个同一年赢得NCAA锦标赛和美国业余锦标赛的选手,加入尼克劳斯、米克尔森、泰格-伍兹和赖安-摩尔的行列。高尔夫球迷希望看一下这个所有铁杆都同一长度的选手在美巡赛上能有何作为。2017年,他们肯定有机会,因为布赖森-德尚博在赢得威巡赛首场总决赛:DAP锦标赛之后,已经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

  (22)准备好,“牛肉”来了

  谈到我们希望在美巡赛上见到哪位选手,“牛肉”安德鲁-乔斯顿(Andrew Johnston)的排名肯定很高。与德尚博一样,他通过自己的表现打入了中心舞台。他在威巡赛的博伊西公开赛(Boise Open)上名次足够高(第四名),获得了2017年美巡赛参赛资格。

  (23)十年的等待

  自从2006年湾丘,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还没有在美巡赛上取得过胜利。随后的几年,他丢掉了美巡赛参赛卡,在威巡赛上打了两年。可是澳大利亚47岁选手没有忘记如何打球。他在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了两杆胜利。“从我们过去几年所处的位置上回来,取得一场胜利,那真是太棒了,”他说,“太了不起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2016盘点莱德杯奥运会巡回锦标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