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现在还剩下什么?也许只有他喜欢的神秘感

2016年10月08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虎复出前景叵测老虎复出前景叵测
伍兹终于回来了伍兹终于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十四个月了,真见鬼——自从老虎-伍兹第一次受伤以来已经六年多的时间了,“老虎的回归”这个短语,早已是关于膨出的椎间盘或者微创椎间盘切除术后伍兹什么时候或者是否还能再打高尔夫的文章标题的惯用开篇。

  如今,伍兹正式确认将参加2016-17赛季的美巡开幕战——喜互惠公开赛。“老虎的回归”意味着美巡赛将再一次特别关注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是。

  不过对伍兹关注多久,取决于他能在美巡赛上坚持多长时间。

  也许只是一个想法,观众们应该降低对伍兹的期许。

  曾经,他摆脱了之前膝盖手术的所有困扰,开足马力,一举夺得2009年美巡赛年度球员大奖。不过,最近一次他的回归(去年的凤凰城公开赛)看起来却像一个两位数差点,而且有切杆易普症的球员。

  他声称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到可以像过去一样挥杆,而不是像老去的老虎。而且也有人证实了伍兹一直以来所做的确实带来了显著的变化。

  瑞典球员杰斯帕-帕内维克(Jesper Parnevik)说:“至少从他的球的飞行轨迹,能看到十五年前我们所了解的老虎的影子。回归从来都不是一件确定的事,但有些事告诉我,他的力量还是很惊人的。”

  那是一种看法。也有其他的,并不乐观的看法。伍兹现在40岁了,马上就快41了,自从2015年8月在温丹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10名的成绩以来,他一直没参加比赛。而且他有八年多的时间没夺得过大满贯赛的冠军了。

  上周,伍兹以美国莱德杯队副队长的身份出现在黑泽汀,公众们都被他吸引——即便他很低调,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受欢迎,球员们都很尊重他。虽然大家都劝他去练习场击球,但他拒绝了,所以他仍然保持着神秘感。

  没有人真的知道伍兹在喜互惠公开赛上开出的第一个球最终会落在哪里,或者他过去的短杆魔力又回来了,再或者他还能像以前一样长推入洞。

  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体是否能支撑他努力的练习,并成为美巡赛上稳定的一份子。不过也许最重要的是,没有人知道他是否还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是否还非常想做这份工作。

  可以确定的是,在球场上,他不会再有胁迫性,其他球员不会再害怕他的存在。

  伍兹上一次在公众们面前击球是在五月速贷全国锦标赛的媒体日上,当时有很多媒体在场,而他却在国会乡村俱乐部3次把球打落水。

  那不是过去的老虎,过去的他不会没准备好就打球。他既没有为去年农夫保险公开赛做好准备,也没有为之前一周的凤凰城公开赛做好准备。他在多利松打了11洞后退出,在凤凰城,他前两轮的73杆和82杆远没有果岭周围的切球尴尬。

  在伍兹缺席的这段日子里,一批新的巨星已经涌现——简森-戴伊、乔丹-斯皮思、罗里-麦克罗伊等等,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比他们那优秀但冷漠的前辈更有个人魅力。

  不过,电视收视率不会说谎。高尔夫非常想念伍兹,尽管他现在已经是世界排行榜第767位的球员,但大家还是等不及看他在上一次含怒挥杆的416天后周四的回归。

  如果一切顺利,他希望自己能参加11月的土耳其公开赛和12月的英雄世界挑战赛。

  不过,在伍兹的心里,什么才是“一切顺利”呢?

  在我们看来,这一周能没有疼痛的度过就非常鼓舞人心了。晋级将是很大的成功。前20名?说这些话的人们这几年究竟看没看过球?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猜测。现在在发球台的老虎-伍兹,绝对是神秘感十足的男子。那也许正是他想要的。

  (Colleen)

  相关阅读:伍兹复出首战有望同组米克尔森 满足左手怪心愿

  著名教练汉克-哈尼:没人能阻止伍兹回来夺冠

  伍兹复出就是好开始 腰伤非小伤不能苛求太高

  基金会21岁大学生被刺身亡 伍兹致信表示哀悼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伍兹复出帕内维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