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手墨菲开练:希望把河南女排带到新高度

2016年10月08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女排国手接应墨菲 资料图美国女排国手接应墨菲 资料图

  10月3日十一国庆黄金周的第三天,对于普通人来说还在尽情享受假期的欢乐,而对于运动员,尤其是正在为本月底开赛的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做着最后备战的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的队员们来说,假期亦如平常,一切按计划照常训练,当然这一切对于姑娘们而言早已习以为常。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探营河南女排时,队伍正在力量训练房进行身体训练。训练房的一边女排姑娘们练得热火朝天,另一边外援梅根也在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训练,而在她的身边多了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外。“她就是我们本赛季引进的另一位外援墨菲,美国女排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主力接应,昨天刚刚到队。”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向记者介绍道。

  与前几天刚刚到队时的梅根一样,10月2日深夜才抵达郑州的墨菲,脸上还带着些许倦意,不过有着极高职业素养的她还没来得及倒时差便第一时间投入到队伍的训练中来了。“职业运动员的素养和敬业精神绝对没有问题,她值得我们每一个队员去学习。”詹海根对于墨菲的职业态度称赞有加。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梅根一样,墨菲手中也有一张训练计划表,从器械力量训练到身体拉伸,墨菲都会严格按照训练计划逐一对照执行,不需要任何外人督促。

墨菲训练 (图片来源:郑州日报微博)墨菲训练 (图片来源:郑州日报微博)

  身体训练一个多小时后的间隙,记者终于见缝插针得以与墨菲进行短暂的“面对面”。与发型张扬的黑人球员梅根不同,白人球员墨菲就是把头发简单地盘在脑后,说起话来一脸微笑的她更像是一个安静的邻家女孩,当然身高1米88的她绝对是一个plus版的邻家女孩。“今天是我到这里的第一次训练,虽然我现在还不认识新队友,但我看到她们训练都很认真也很辛苦,而且她们看我的眼神都很友好。”说到对新队友的初步印象,墨菲给出了满意的回答。

  作为美国女排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主力接应,墨菲为球队最终获得铜牌立下汗马功劳。尽管她在奥运会中并没有与中国女排直接交手,但中国女排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队小组赛打得并不好,但她们依靠战斗精神挺了过来,并最终夺得冠军。中国队的战斗精神值得每一支队伍去学习。”谈到中国女排核心、来自河南的朱婷,墨菲更是赞不绝口,“朱婷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强,她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明星级球员。

  河南女排本土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2岁,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新赛季,球队新东家天津奥瑞克电梯斥巨资引进了来自美国的梅根和墨菲两位实力派球员,就是希望她们能带领队伍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对此墨菲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打联赛,对于这里的一切我还很陌生,不过我是一位很有能量的球员,我会同梅根一起用我们的经验帮助河南女排这支年轻的队伍去成长,把这支队伍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陈凯)

文章关键词:墨菲河南女排美国女排霍奇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