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女乒世界杯日两将渴望冠军 冯天薇很低调

2016年10月07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两位参赛选手平野美宇(左)和伊藤美诚(右)在比赛中。日本两位参赛选手平野美宇(左)和伊藤美诚(右)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女乒世界杯的大幕正在缓缓拉开,由于两位中国选手丁宁和刘诗雯纷纷因伤退赛,比赛的悬念陡增。对此国际乒联撰文具体分析了参赛的几名具有一定实力的运动员的比赛前景,具体全文如下:

  不同于以往,本次世界杯将不会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因此2016年女乒世界杯绝对将会是一场有趣的竞争,因为无论谁夺冠都将会诞生一位新科世界杯冠军。

  随着机会的增多,参赛选手们的信心也应该随之增加。参赛的两位日本运动员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站上决赛的舞台。

  平野美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正常,对我来说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今天我才知道中国运动员不会参赛,那我就会更加坚定我的目标。”伊藤美诚也表示:“我希望能够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捧得冠军奖杯。”

  在本次参赛的运动员中,伊藤美诚排在三号种子,平野美宇被排在五号种子。在去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曾获得银牌。日本媒体相信在今年的比赛里,日本运动员能够取得比去年更进一步的成绩。

  赛会的二号种子是来自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她因为刘诗雯的退赛递补入选。与以上两位日本运动员不同的是,郑怡静并没有过多的考虑胜利,她表示:“尽管中国运动员没有参赛,我也还是没想过夺冠的事。毕竟,参赛运动员高手云集,我只想打好我的每一场比赛,当然了,我还是会为了胜利拼搏。”

  在中国运动员退赛之后,冯天薇成了冠军的头号竞争者,她也是赛事目前的头号种子选手,尽管她自己很低调。她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打进半决赛。在去年的比赛中,冯天薇就在16强的较量中不敌德国选手索尔加无奈出局。因此今年的比赛也成了她救赎的好机会,而一旦夺冠这也将是冯天薇生涯中第一次问鼎世界杯。此前她职业生涯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就是2008年和2013年获得的铜牌。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日本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