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加世锦赛冠军药检呈阳性 未遭处罚仍参加奥运

2016年10月07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撑杆跳世锦赛冠军巴贝尔撑杆跳世锦赛冠军巴贝尔

  新浪体育讯  在强烈要求处罚“俄罗斯国家行为”兴奋剂事件中,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充当了急先锋,无论是出台《麦克拉伦报告》的麦克拉伦还是加拿大籍WADA大佬庞德,都是一脸的神圣,要保持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性。但是路透社今天在多伦多披露的一个事实,却让加拿大为代表的西方反兴奋剂机构在道义上遭受重创。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撑杆跳冠军、加拿大明星巴贝尔在里约奥运会前被查出了可卡因阳性,他没有遭受任何实际的处罚,就在体育法庭判决后得到原谅,登上了去里约的飞机。

  加拿大体育纠纷解决中心在奥运会结束后1个半月的10月6日才对外公布说,巴贝尔在今年7月,也就是奥运会开始前半个月的加拿大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上,被查出了可卡因阳性。巴贝尔解释说,那是他在和一名女性亲吻的时候,不小心摄入的。

  一些男女在发生性行为的时候,喜欢用可卡因增加一点刺激,这些可卡因可以通过性器官的吮吸或者接吻进入另一个人的体内。

  由于被查出可卡因阳性,所以,巴贝尔有可能遭到禁赛2年的处罚。但是随后巴贝尔向加拿大体育伦理(CCES)中心(相当于加拿大国内的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巴贝尔的律师解释说:“在经过法医学和毒品检测学者的检测后,可以得出,巴贝尔的摄入量很小,他不是有意摄入这些东西的,希望法庭可以对此表示理解。”

  加拿大的体育伦理中心随后接受了巴贝尔的解释,竟然认为他“没有过失”,因此容许他代表加拿大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巴贝尔在2016年获得的加拿大冠军和纪录被取消。

  加拿大反兴奋剂机构对巴贝尔可卡因阳性的披露不及时,再加上加拿大体育伦理中心对巴贝尔的处罚标准之奇特,进一步展示了所谓的反兴奋剂双重标准是怎么回事。(周超)   

文章关键词:巴贝尔田径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