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二森争霸”斯滕森反超米克尔森冲冠

2016年07月17日0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滕森与老米上演双雄会(图 Ross Kinnaird/R&A)斯滕森与老米上演双雄会(图 Ross Kinnaird/R&A)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苏格兰时间星期六,亨利克-斯滕森、菲尔-米克尔森在皇家特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二森争霸战”,最终瑞典40岁选手打出68杆,从美国46岁老将手中抢过了领先位置。不过从当前的局势来看,第145届英国公开赛鹿死谁手,还很难说清。

  【详细成绩】

  斯滕森在四号洞就反超过米克尔森一次,而在17号洞,他再次反超,最终以201杆(68-65-68),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米克尔森1杆,将在星期天争取赢下个人,也是该国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

  米克尔森将在周日争取个人第六个大满贯赛头衔,同时也是2013年穆菲尔德英国公开赛以来第一场职业比赛胜利。他今天交出70杆,以202杆(63-69-70),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两位选手都将其他选手甩得很远,明天将再度从最后一组出发。

  比尔-哈斯(Bill Haas)打出69杆,三轮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落后6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深受球迷爱戴的英格兰选手“牛肉”安德鲁-乔斯顿(Andrew Johnston)交出70杆,以208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四大天王争取葡萄酒壶或许只能等到明年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在11号洞,邮票洞爆洞,打出7杆,三柏忌,在13号洞吞下柏忌,交出72杆,以212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13位,已经落后11杆。

  而他还是表现最好的一个。罗里-麦克罗伊在16号洞过于愤怒,摔断了三号木,以至于返回会馆的时候,球包之中只剩下13根球杆,他交出73杆,以213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18位。

  简森-戴伊71杆,乔丹-斯皮思72杆,两人更是被远远抛离。落后17杆的斯皮思坦言,他“已将目标放眼PGA锦标赛”。

斯滕森志在必得斯滕森志在必得

  不过周六“移动日”除了斯滕森和米克尔森,其余的选手都是配角。他俩从一开始,就牢牢抓住了球迷的眼球。斯滕森在前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包括一号洞推入18英尺,三号洞从右边果岭沙坑一切一推,而当四号洞,五杆洞,他两上两推之后,首次超越米克尔森,攀升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上。

  可是米克尔森并没有放弃,尽管前12个洞他抓到一只小鸟——三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他就在斯滕森出错的时候,再次回到了榜首。

  六号洞,斯特森错过5英尺保帕推杆,八号洞邮票洞,他沙坑救球不够好,给自己留下一个很长的推杆,他没有推入洞中。

  当然米克尔森也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12号洞,他没有抓鸟,可是他的保帕就一样养眼。开球差一点打入金雀花中,他打了精彩的两杆,保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帕,接着13号洞又推入长推抓到小鸟。

  可惜米克尔森也难免犯错,14号洞,他三推吞下柏忌,而斯滕森抓到小鸟,两人再度战平。可是局势瞬息万变。16号洞,米克尔森推入10英尺小鸟,又领先1杆。不过17号洞,两人再次易位。

  这个洞,斯滕森推入21英尺小鸟推,而米克尔森错过了18英尺保帕推杆。

  至少米克尔森没有落后那么多,特别是在18号洞受到现场其他人员干扰,击球进入果岭沙坑之后。那个洞,他将球攻到3英尺之后顺利保帕。

  这代表着周日的葡萄酒壶奖杯极有可能花落“双森”之间中的一人。考虑到过去六届在皇家特隆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冠军都来自美国,至少米克尔森从历史这个角度占据着优势。

老米标志性握拳为自己鼓劲老米标志性握拳为自己鼓劲

  当然,他也比斯滕森更富有取胜的经验。自从2004年,他在皇家特隆获得第三名以来,他对林克斯高尔夫已经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他拥有5个大满贯赛头衔,包括英国公开赛头衔,而明天他将努力成为老汤姆-莫里斯之后,赢得葡萄酒壶第二年长的冠军。

  不过斯滕森享有更好的竞技状态,世界排名已经足以证明。更何况在那么多次冲击冠军之后,也该轮到他赢得至少一座大满贯赛奖杯了。

  2013年英国公开赛到2014年PGA锦标赛,瑞典人曾经在六场大满贯赛中获得4个前五名,无疑是当下最适合突破的选手之一。他要摘掉“无冕之王”的称号。

  (小风)

  相关阅读:麦克罗伊又拿球杆撒气 16号洞三号木杆头被砸坏

  斯皮思推杆灾难继续彻底失望 目光转向PGA锦标赛

  前方-低温大风肆虐皇家特隆 果岭不剪仍让球员迷失

  (小风)

文章关键词:米克尔森斯滕森英国公开赛乔斯顿哈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