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打鸡血了!登场4分钟就助攻 这下穆帅尴尬了

2016年07月17日0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和马塔的恩怨情仇……穆帅和马塔的恩怨情仇……

  新浪体育讯  除了穆里尼奥,恐怕没有任何人能够把一场客场挑战英冠升班马维冈的季前赛变成万众瞩目的焦点战。是的,这场看似鸡肋的赛事因成为狂人的曼联首秀而显得意义非凡。

  更有趣的是,穆里尼奥和马塔之间微妙的关系,在这场比赛得到了体现。

马塔没能首发马塔没能首发

  本场比赛,马塔并没有得到首发位置,要知道曼联的欧洲杯假期没完,包括马夏尔、伊布在内的多名大将缺席,但穆里尼奥在攻击性中场的位置还是选择了德佩、林加德和姆希塔良,没给马塔机会。不过,因为是一场季前赛,穆帅主要以考察球员为主,因此比赛来到下半场,穆里尼奥大刀阔斧的进行了7人轮换,马塔就得到了

  出场的机会。而马塔一上场,就如同打了鸡血一般,疯狂压迫和紧逼对方防线,最终成功从维冈门将雅斯克莱宁的传球路线上断下皮球,并且无私为小将基恩横敲送上大饼一张,后者推射空门轻松笑纳。

这球说八成马塔功劳不为过这球说八成马塔功劳不为过

  小将基恩立刻上前和马塔热情拥抱,要知道,此时离马塔登场才过去了不到4分钟。除了这4分钟外,马塔还在比赛之后有多次威胁传球,不断的攻击和威胁着维冈的禁区腹地,堪称是曼联下半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曼彻斯特晚报》给他评了全场最高的7分,和上半场有上佳表现的姆希塔良同分。“有进取心,有个光明的未来”是《曼彻斯特晚报》给马塔的评语。

  实际上,在首发公布,马塔坐上替补席上时,曼联球迷就感到穆里尼奥对马塔的信任不足,《地铁报》专门以“曼联球迷纷纷表示:马塔已经开始坐板凳了”报道曼联球迷的反应。

推特网友都认为马塔在曼联会不好过推特网友都认为马塔在曼联会不好过

  推特上对马塔的调侃如潮水般涌来:“穆里尼奥让马塔坐板凳真是一天都不耽搁啊”“这就坐板凳了?我已经可以想象夏天结束的情景了。”“为什么马塔坐板凳我一点都不意外?”“马塔坐板凳?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实际上,马塔确实不是穆帅风格的球员,在防守中是一个短板,也缺乏身体对抗能力和速度,这也是穆帅在切尔西二期把他卖掉的一个重大原因。

  包括《每日邮报》等多家英媒在内都宣称马塔已进入离队倒计时了。不过,今天马塔仅仅登场4分钟就建奇功显然是穆帅没想到的。《曼彻斯特晚报》记者萨缪尔-卢克赫斯特就透露,穆帅在赛后和每一个曼联球员握了手,跟马塔握手时显得格外热情,或许看到马塔的表现,穆帅也有一点被打动了。

穆帅和马塔握手穆帅和马塔握手

  但是曼联前场是人员最为拥挤的,去年马塔还常常得不到首发,今年来了姆希塔良和伊布,从他们的实力来看,基本锁定了两个首发位置,马塔想要竞争上岗,难度确实太大了,到底是让他走还是留呢?穆帅陷入了尴尬的两难。

  (梓泉)

文章关键词:马塔姆希塔良穆里尼奥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