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十大扣将连连看 一尊神无可替代!

2016年07月15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盘点NBA历史十大扣将盘点NBA历史十大扣将

  新浪体育讯  扣篮是球场上最为激动人心的动作之一,也是比赛的精华部分所在,高手林立的NBA自然不乏那些能够轻松摆脱地心引力完成逆天扣篮的球员。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NBA历史上的十大扣将。

  第十位: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NBA历史上出了名的训练狂人,一直以勤奋训练著称的小牛队球星诺维茨基曾经直言:“我的确练得很努力,但跟科比完全不能比,他是另一个层次的训练狂。”

  不过科比的成功并非仅仅得益于他的努力,他的身体天赋同样极为出色。菜鸟赛季的科比便已经展现出了劲爆的身体素质,时常在场上上演精彩的大力灌篮。

  凭借一次次场上精彩的扣篮表演,科比入选了1997年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并且一举夺下了扣篮大赛的冠军,18岁的科比也成为了NBA史上最年轻的扣篮大赛冠军。

  随后的几年时间里,科比延续了他在场上疯狂的扣篮表演,这一记背后换手的转体180度扣篮动作,轻盈中不力量,柔美中不霸气。

  另外,科比在2004-05赛季曾经面对霍华德完成过一次晴天霹雳般的骑扣,那记扣篮也被后人不断提及,成了霍华德生涯最为惨痛的时刻之一。

  第九位: 杰拉德-格林

  “九指神盖”杰拉德-格林一直是实力派扣将的典型代表,他不会像德怀特-霍华德那样穿着超人服引得全场球迷的欢呼然后完成扣篮,他有的只是依靠纯技术的各式扣篮。

  格林职业生涯高光时刻不多,多数时间是在各支球队之间辗转奔波。进入联盟之后,格林就展现出了美如画的扣篮能力。这一记打板空接动作极为舒展,力量十足。

  2007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是杰拉德-格林的成名作,格林凭借高难度的扣篮夺下了最终的扣篮大赛冠军。然而格林不仅是扣篮大赛的焦点,他的实战扣篮能力同样恐怖。

  在篮网与休斯敦火箭队的一场比赛中,格林使出了快攻空接抡臂大风车,

  众所周知,詹姆斯职业生涯从未参加过扣篮大赛,然而这丝毫无法掩盖他在扣篮上的才华。

  早年詹姆斯在骑士队时的扣篮天赋就已经毕现无遗,队友要做的只是将皮球高高的跑向空中,然后詹姆斯会解决一切。

  虽然詹姆斯已经31岁,但他的身体素质却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在今年季后赛与多伦多猛龙队的系列赛第二战中,首节比赛进行至还剩9分41秒,骑士队发动快攻反击,詹姆斯接欧文妙传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折叠暴扣,技惊四座。

  在总决赛第三战与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2分44秒,詹姆斯成功从库里手中断球,快速发动反击,与欧文配合完成了一记高难度的平筐暴扣。

  最近深陷交易传闻的格里芬是出了名的暴力扣将,他的扣篮动作不仅幅度大,而且力量十足,同时起跳高度也是让人叹为观止。他与克里斯-保罗的空接配合更是洛杉矶快船队主场的一大固定表演。

  当然,天赋异禀的格里芬可不是猛张飞式的人物,他兼有了内线球员的细腻背身技术和外线球员的出色控球能力。面对一个会运球、会背身、有力量的弹簧人,对手也只能无奈交枪。

  快攻背转身暴扣

  战斧式隔扣加索尔

  在毫无身位优势的情况下,上演天外飞仙般的双手补扣

  第六位: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两届扣篮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是亚特兰大老鹰队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传奇巨星,职业生涯曾七次进入NBA最佳阵容,连续九年入选全明星,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6668分,高居NBA历史第12位。

  除了疯狂的得分数据,有着“人类电影精华”之称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暴力扣篮。

  抛板直立起跳扣篮

  大风车扣篮

  反身抡臂扣篮

  实战隔扣“酋长”罗伯特-帕里什

  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伟大程度已经无需赘言。

  与科比一样,乔丹同样也是著名的训练狂。不过比起科比,乔丹有着更为出色的天赋,1米98的他有着2米12的臂展,外加一双长度达到31公分的大手。这让乔丹可以在球场上轻松的抓住皮球,加上他1.09米的助跑弹跳高度,乔丹开始了他肆虐篮筐的道路。

  标志性的单手大风车扣篮

  实战隔人暴扣

  隔扣帕特里克-尤因

  乔丹曾经在1987和1988赛季两次当选全明星赛扣篮王,他还曾上演过经典的罚球线起跳暴扣。

  朱利叶斯-欧文是引领现代扣篮的鼻祖级人物,他是无数人心中的历史上最伟大扣篮手。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也是欧文的大粉丝,乔丹生涯中的许多动作灵感都来源于朱利叶斯-欧文,他曾经这样说道:“J博士是我的大偶像,他很棒,我曾经模仿过他如何去打球。”                                             

  在迈克尔-乔丹进入联盟的那一年,恰巧人们给乔丹贴上的标签就是——“下一个朱利叶斯-欧文”,足见当时欧文的巨大影响力。欧文如此受欢迎是有原因的,他不仅是伟大的得分手,他的扣篮也是赏心悦目。

  快攻抡臂大风车反手扣篮(这一招詹姆斯在上文中用过)

  快攻一挑三劈扣

  隔人暴扣

  当然还有这记经典的滑翔式暴扣

  1984年的扣篮大赛上,欧文更是上演了NBA历史上第一记罚球线起跳扣篮,震惊世人。(这招迈克尔-乔丹在三年后的扣篮大赛上用了)

  时至今日欧文的扣篮能力依然还在,他曾经在自己63岁的那年晒出了单手扣篮的视频,要知道欧文的身高只有2米01,可见他的弹跳能力依然十分出色。

  第二位:扎克-拉文

  2016年的扣篮大赛重新唤醒了人们对于扣篮大赛的激情,甚至有不少人认为,这一届的扣篮大赛已经超越了2000年文斯-卡特的世纪扣篮大赛。而其中的主角便是阿隆-戈登和扎克-拉文。

  扣篮大赛一开场,拉文先声夺人,以一个胯下换手反扣震惊全场,拿下了50分的满分。而他的主要对手戈登在之前的一扣中得到了45分。

  在巴顿和德拉蒙德都相继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第二扣已经几乎成了戈登与拉文之间的单挑。第二扣,戈登选择了越过吉祥物的头顶,然后接球换手暴扣,这一扣得到了49分的高分。

  出人意料的是,拉文在紧接着的第二扣中,直接使出了罚球线起跳空接暴扣,这一扣直接引爆了全场球迷的激情,但裁判还是只给了49分。

  戈登与拉文共同晋级决赛。

  决赛的第一扣,戈登再度请上了魔术队的吉祥物,戈登起步助跑从吉祥物的手中接过篮球,单手持球空中转体360暴扣,动作轻盈舒展,裁判给出了50分的满分。

  拉文的决赛第一扣与戈登有异曲同工之妙,他高高的将皮球抛起,待皮球落地后单手接球,原地旋转360之后暴扣得手。裁判同样给出了50分的满分。

  戈登第二扣同样再度选择了与吉祥物配合,这一次,他高高越过吉祥物,并且在空中将皮球绕过双腿后完成单臂暴扣,全场球迷一阵沸腾。裁判给出了50分的满分。

  只见拉文站到了后场,并从后场起步助跑,罚球线起跳飞身大风车灌篮得手,全场一阵惊呼。面对如此精彩的扣篮,裁判给了拉文50分的满分。    

  两扣过后,双方同为100分,根据规则要进入加赛。戈登上来就是一记转身立地270接双手大风车暴扣,裁判再度给出了50分的满分,压力又来到了拉文这边。

  拉文走到了底线,将球轻轻抛到了空中,快速助跑,待皮球下落,拉文接球逆着身体运动方向,胯下换手反扣得手。裁判同样给了拉文50分的满分,这也就意味着比赛还得继续。

  这时候,戈登显得有些疲惫或者是没有料想到要准备如此多的扣篮动作,他选择了沿底线助跑,用一记幅度极大的折叠式动作完成了暴扣。但这一扣并没有让裁判们满意,最终得到了47分。

  拉文终于等来了机会, 他本场比赛第三次走到了后场,助跑——起跳——换手——暴扣!拉文完成了NBA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一记“罚球线起跳胯下换手暴扣”。

  50分,拉文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第二个扣篮大赛的冠军。赛后拉文和戈登两人惺惺相惜,互相致以敬意,没有最好的戈登,也逼不出最好的扎克-拉文。

  第一位:文斯-卡特

  在2016年的扣篮大赛之前,卡特是公认的历史第一扣将,几乎与乔丹篮球之神地位一般缺乏悬念。然而随着拉文和戈登的横空出世,似乎人们对于“卡特已老,扣篮已死”的说法产生了怀疑。

  不过拉文在赢得扣篮大赛之后所说的一番话倒是可以作为评价的依据,在被问及卡特与他的扣篮谁更厉害时,拉文表示:“卡特仍然是在我之上的。”

  卡特有着加拿大飞人的美誉,从进入联盟的第一刻起,卡特就展现出了他惊人的天赋。职业生涯巅峰的那些年,卡特为球迷奉献了无数经典的扣篮,无论是势大力沉的大风车扣篮,

  还是转身360度的折叠暴扣,

  他在2000年的奥运会上还上演了一次惊天地泣鬼神的“死亡之扣”,面对法国中锋维斯,卡特简单的调整后便从后者头顶飞过,完成了扣篮,这一记扣篮也被誉为是奥运会历史上最精彩的扣篮。

  转身立地360接大风车

时光荏苒,卡特依然是人们心中当之无愧的“扣篮之王”。

  (何瑞鸣)

文章关键词:十大扣将科比卡特拉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