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GM曝1年前邓肯就在勉力支撑 膝盖顶不住了

2016年07月15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伤病让他选择了转身伤病让他选择了转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尽管蒂姆-邓肯处理得十分低调,但最近几天,有关他退役的各种相关报道还是席卷了所有体育版块。

  关于邓肯的这个决定,有人说是因为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让马刺夺冠的希望变得渺茫,他自己在正式声明中给出的理由则是“已不再像以往那般享受篮球”,而今天马刺总经理RC-布福德在参加节目时,却给出了另外一个说法:如果健康情况允许,邓肯本来是很有可能再战一年的。

  “他上赛季最后阶段表现不好的最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状态不佳,而是因为身体所限。”布福德在节目中谈道,“一年前,他还是NBA最顶级的球员,而那时候,他已经在勉力支撑。”

  “去年12月他扭伤了膝盖,从那之后,身体就成了他的桎梏,使他再也无法随心所欲地发挥了。我认为如果膝盖没废,他完全有可能会继续打球。”布福德补充道。

  12月的那次膝伤,一直迁延到了1月份,等到邓肯伤愈归来,全明星间歇期也就到了,马刺也开始了常规赛的最后一波冲刺。在全明星后,邓肯的场均出场时间(25.2分钟)、得分(8.6分)、篮板(7.3个),以及投篮命中率(48.4%)都降到了生涯最低水准。

  在季后赛对雷霆的系列战中,邓肯基本上已经有心无力,但最后一场“告别战”,他仍奋力砍下了19分。遗憾的是,拼尽了全力的邓肯,依然没能帮助马刺避免被分区半决赛即遭淘汰的命运。

  此外,在这次采访中,布福德还透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2000年,马刺差一点儿就在自由市场上失去邓肯。

  “我们可能差一点儿就搞砸了,虽然我们准备了很久。我们当时面临一个时期的尾声,埃弗里-约翰逊越来越老了,肖恩-埃利奥特、马里奥-埃利这些在邓肯新秀赛季一起夺冠的老臣都行将退役。而与此同时,奥兰多却拥有一堆选秀权和迪斯尼乐园,前途非常光明。”

  “当时和蒂姆的会面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会谈结束后我自己都说,‘我们搞砸了’,最终挽救我们的,是波波和蒂姆之间的关系,以及他们彼此间的信任。”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邓肯马刺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