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米克尔森63杆领先 四天王无人进前20

2016年07月15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克尔森首轮63杆完美交杆米克尔森首轮63杆完美交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菲尔-米克尔森距离不必与人分享的历史位置只有16英尺。

  球迷从屋顶的阳台观看。皇家特隆的会员紧张地从18号洞果岭后边的会馆窗户中探出头来。尼克劳斯经常不看高尔夫的电视直播,可是这个时刻他做了一件例外的事情。

  过去156年,总共举办了436场大满贯赛,还没有人打出过62杆。

  现在仍旧是这样一个情况,只不过只差那么零点几英寸就改变了。

  “我想哭,”米克尔森说。

  米克尔森的推杆指向洞口,他已经准备在星期四的英国公开赛上步入历史了,可是这个时候小鸟推却猛地转向洞杯口的右边,而且力道足够大,压着洞杯后边的边缘而出,并坐在那里,挑逗着他。

老米错失历史性一刻老米错失历史性一刻

  “最后一个洞,你做了漂亮的判读,然后推出了漂亮一推,可是却遭遇了冰冷如石的打劫,”尼克劳斯通过面书发出一条消息道。

  米克尔森不敢相信地手抚前额。他的球童“骨头”吉姆-马凯(Jim Mackay)如此震惊,向后倾倒。

  “这是我打出过的最好一轮之一……我现在想流泪了,”米克尔森说,“18号洞的那一推绝对是实现历史的机会。我知道,我想再有一步,我觉得我就做到了。我看到小球直接从中心滚入。我想去取它。我肾上腺激素上涌,我刚刚打出了62杆,接着我却遭受了不该有的心碎。”

  在皇家特隆没有必要流泪,在打出了甚至按照左撇子本人的标准也属卓越的一轮63杆之后没有必要,可以肯定在理想的一天,在爱尔兰海旁领先帕特里克-瑞德和马丁-凯梅尔3杆之后没有必要。

  米克尔森获得这一时刻,因为他从16号洞果岭前方的沙坑之中,抓到了一只小鸟,接着17号洞,三杆洞,他4号铁将球开到15英尺,再次抓鸟,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8杆。他知道在大满贯赛历史上没有人打出过62杆。他同时知道自己或许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那真的会非常特别,”他说,“因此那样一推涮洞而出之后,我会有一阵子感到刺痛的。”

  即便如此接近,米克尔森就算不上孤独。

米克尔森赛后谈起63杆米克尔森赛后谈起63杆

  尼克劳斯在1980年巴特斯罗美国公开赛上,距离62杆不到3英尺。1986年英国公开赛,格雷格-诺曼在坦伯利只用30英尺推两推便可以打出62杆,结果他推了三推。2007年PGA锦标赛,伍兹在南山球场争取62杆的15英尺推杆,绕着洞杯转了270度。1986年美国大师赛,尼克-普莱斯有一个打出62杆的小鸟推,小球进洞之后又钻了出来。

  问到为什么大满贯赛中从来没有62杆时,米克尔森指着推杆。

  “这里有一个诅咒,”他说,“因为那个球应该进洞的。”

  然而也不是一丝努力也不用的。他拿出6号铁打了一个小右曲,小球转回洞口,结果相当完美。他叫来球童,告诉他:“我需要你最好的判读。”埃尔斯也付出了努力,他先推自己的球,然后将舞台交给了米克尔森。

  节奏是完美的。推杆看上去也很完美,直到最后变得不完美。只差一丢丢。

  “我预见到小球会进洞。我非常清楚、明白地预见了会发生什么事情,”他说,“我没有预见到的是实际发生的事情。”

  而现在,他必须面对重归现实。

  在之前7个于大满贯赛首轮打出63杆的选手之中,只有尼克劳斯在1980年美国公开赛,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在1982年PGA锦标赛上最终夺取了冠军。

  皇家特隆在余下来一周或许没有那么温柔。天气预报显示星期五有强风和降雨,特别是当米克尔森和凯梅尔早上打球的时候。无论什么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左撇子选手都已经做好准备接受。

麦克罗伊打出69杆麦克罗伊打出69杆

  “当你打出这样一轮之后,最大的挑战之一是你的脑子之中开始思来想去,那是我必须要努力压制住,不靠近的事情,”他说,“我们还有三轮要打。我们明天会遇到不同的天气。那会非常难。”

  皇家特隆的领先榜上排名前11位有8个是美国人。而美国人已经赢得了过去六届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了。例外包括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他抓到5只小鸟,交出没有柏忌的一轮,与帕特里克-瑞德同以6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67杆,并列第四位这一组总共8人,其中包括史蒂夫-史翠克,49岁老将今年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与此同时,这里也有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23岁选手第一次打英国公开赛。卫冕冠军扎克-约翰逊也有机会打出63杆,如果他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的话。可他连吞柏忌,打出一个67杆,同样处于这样一个组别。

  可是四大天王却不在这个组别之中。虽然包揽了过去8场大满贯赛之中的6场胜利,他们之中表现最好的麦克罗伊,也只不过交出69杆,位于并列第22位而已。另外三人全部都没有打到标准杆之下。在低杆频频出现的一天之中,这肯定不是什么好表现。乔丹-斯皮思与达斯汀-约翰逊打出71杆,并列位于第51位。而简森-戴伊打出73杆,甚至在预估的淘汰线之外(T94)。

  然而今天的故事主角是米克尔森。他真的没有一次特别接近柏忌。他只错过了3个果岭和2条球道。其中一条是18号洞,当时他改成了三号木。他意识到有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小球冲着一个罐型沙坑而去。

  小球弹跳得足够偏左,避开了沙坑。看上去每样事情都顺着他的意念,一直到最后一英寸。

  相关阅读:英国公开赛第九个63杆!米克尔森涮洞险创造历史

  大满贯球手上演63杆后最终排名一览 仅有六人夺冠

  米克尔森交63杆仍不满意:最后一推不进心碎了一地

  米克尔森平纪录63杆靠什么? 一探14支兵器秘密

  (小风)

文章关键词:米克尔森英国公开赛约翰逊大满贯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