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原彩子62杆领先阿肯色锦标赛 阎菁T3希妤T52

2016年06月25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原彩子飚出62杆上原彩子飚出62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日本选手上原彩子(Ayako Uehara)征战LPGA的四个完整赛季之中,美好回忆包括2013年第一次参加西北阿肯色锦标赛就打出一杆进洞。这个星期,上原彩子在山顶乡村俱乐部的美好记忆肯定增加了。星期五,她打出生涯最佳杆数62杆之后,取得了这场赛事的单独领先。

  【详细成绩】

  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了赛季纪录,也让日本选手获得2杆领先。对于一个全年一直在挣扎,世界排名仅为214位的选手而言,这肯定是很漂亮的位置。

  中华台北选手龚怡萍交出6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再落后一杆是一个13人的大组,其中包括中国选手阎菁。她交出没有柏忌的一轮,全天抓到6只小鸟,打出65杆。

  上一周在延长赛中落败,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再次回来,她同样打出65杆。除此之外,本组还有李旻智、柳萧然以及宫里蓝等名将。

  世界第一高宝璟表现得也不错,打出66杆,可是因为领先榜实在太拥挤,已经排到并列第16位了。高宝璟从后九洞开球,她在七号洞,五杆洞,推入35英尺老鹰推。她从八号洞糟糕的切杆和柏忌恢复转来,在最后一个洞(九号洞)推入一个很短的小鸟推。

  另外,广州姑娘林希妤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与世界第二布鲁克-亨德森等人位于并列第52位。而冯思敏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一个双柏忌和一个柏忌,打出73杆,位于并列第122位,身处淘汰的险境。

  上原彩子全天只用了25推,在没有柏忌的一天之中,抓到9只小鸟。她今天打出的杆数追平了2008年朴珍(Jane Park)与安吉拉-朴(Angela Park)创造的赛事纪录。这一轮同时也是日本选手个人最好杆数,她之前的最低杆数为63杆,2014年在马来西亚打出。

  那一年之前,她第一次参加西北阿肯色锦标赛,结果在17号洞三杆洞直接将球开入洞杯之中,打出一杆进洞,而最后获得并列第25名。

  那之后,她无数次回放那一幕,特别是赛事开始之前的几天。“今年我来到这里之后,我看了许多次这个一杆进洞的视频,” 上原彩子说,“另外,我也展示给了球童看。”

  仍旧在争取第一场LPGA胜利,上原彩子星期六下午打第二轮的时候,至少会想自己能否获得生涯第四个前十名。“球场的比赛条件肯定不一样,因此我们要做出很好的判断,然后一步步来,” 上原彩子说。

  在星期五早上的大雨过后,上原彩子把握住柔软的果岭。在前九洞抓到一双小鸟之后,日本选手在转场之后的前五个洞中抓到四只小鸟,其中包括连续三只,达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接着九号洞,四杆洞,她收官的时候再次抓鸟,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全天下来,上原彩子13条球道上了11条,标准杆上了18个果岭之中的16个。

  上原彩子在LPGA上的最好表现为2012年美津浓公开赛第三名。今年前9场比赛,她被淘汰了8场。不过过去6站比赛,她有5场都挤入了前39名。她表示接受伊恩-崔格斯(Ian Triggs)的指导是关键。

  “有这样的球童,有这样的体能训练师,这肯定是团队的功劳,”上原彩子说,“而现在是我的动力,因此每样事情都理顺了,包括教练。”

  上原彩子2013年新人年在这里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过去两个赛季她都遭遇淘汰,不过现在她就交出了生涯最好一轮,并且处于领先榜首位。

  龚怡萍的表现当然也是不错的,她抓到8只小鸟,仅在六号洞,三杆洞丢了一杆。“我们将自己放到巡航模式之后,只顾着向前冲,没有想太多。一旦你停下来等候之前的一组,你会开始胡思乱想,那可不好,”龚怡萍说,“我今天获得很多乐趣。我们这一组很好,我们都打得非常快。我觉得这也是有帮助的。我们整个一轮都没有等待,我觉得这有帮助。”

  65杆是摩根-普雷塞尔全年最低杆。今年她很挣扎,迄今为止只获得一个前十名。当上个赛季,她打到这场比赛的时候,已经获得5个前十名了。不过去年她在这里开局打出67杆之后,第二轮交出74杆,就遭遇淘汰。摩根-普雷塞尔清楚这一次自己必须保持积极进攻的战略,这样才能保持在领先集团之中。

  “三天的比赛,出错的空间肯定不大。明天下场的时候,我要尽力抓鸟,”她说。

  野村敏京(Haru Nomura)今天在11号洞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她使用的是9号铁,距离为132码。

  (小风)

文章关键词:上原彩子阎菁LPGA高宝璟林希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