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情训获欧巡赛最佳新人奖 坦言李昊桐带来压力

2016年11月24日1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情训成为连续第二位来自韩国的欧巡新人王王情训成为连续第二位来自韩国的欧巡新人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因新赛季的出众表现,韩国球手王情训力压李昊桐,正式获颁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亨利-柯登奖”(Sir Henry Cotton Rookie of the Year),这也是该奖项连续第二年被韩国球员获得。

  今年5月,王情训在欧巡赛的哈桑二世杯和毛里求斯公开赛上连续夺得冠军,当然,他之所以在年末迪拜竞赛最终位居第16名,从而力压排在迪拜竞赛第23位的李昊桐、排在第43位的韩国同胞李首民和排在第50位的南非球员布兰登-斯通(Brandon Stone),与他决赛系列赛的超强表现分不开。他在莱利银行高尔夫挑战赛上负于亚力山大-诺伦,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还在赛季末的DP世界巡回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17名的成绩。

  有意思的是,年初王情训的身份还只是一名亚巡赛球手。今年一月,21岁的他以外卡身份进入亚洲队,参加了欧亚杯的比赛。三月,他在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认证的印度公开赛上取得第2名,那时他就已经彰显了自己的实力。

  王情训在哈桑二世杯上成为继2013年夺得欧洲PGA锦标赛的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之后最年轻的欧巡赛冠军。

  仅仅一周之后,王情训在毛里求斯公开赛上再次夺冠,并成为自2014年的罗里-麦克罗伊以来第一位同一赛季连续两周在欧巡赛上夺冠的球员。麦克罗伊曾在2014年连续夺得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和PGA锦标赛的冠军。

  王情训也是第一位连续两周在欧巡赛上夺冠的亚洲球员,而且他以20岁零263天的年龄成为欧巡赛上连续两次夺冠的最年轻的球员。

  他追随了曼纳瑟罗、塞加奥-加西亚、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尼克-佛度和奥拉沙宝的脚步,在21岁前就夺得了两个欧巡赛冠军。

  不过王情训坦言,李昊桐在今年给他带来了巨大压力:“当李昊桐在土耳其公开赛上取得第2名的成绩时,我还没想到自己能夺得年度最佳新人大奖,所以最终能实现真的很高兴。我是第2位获得新人奖的韩国人,我为自己骄傲。”

  去年,他的同胞安秉勋成为了斩获最佳新人奖的首位亚洲人。

  “我非常高兴能在迪拜完美收官。最后一天的比赛,我开始时打得并不好,但随后抓了7只鸟,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

  “现在我还不敢相信自己今年竟然打得这么好。我想继续进步,在大满贯赛上向顶级球员们多学习。在欧巡赛上打球对我来说是非常棒的经历。至于明年呢?我想夺得两个以上的冠军。”

  欧巡赛总裁基思-佩利(Keith Pelley)说:“每周欧巡赛的比赛都有强大的阵容,而王情训能在欧巡赛的第一年就连续两周夺冠,并且能进入迪拜竞赛的前20名真的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他的新人奖实至名归。”

  “王情训追随同胞安秉勋的脚步获得新人大奖,反映出韩国和亚洲现在的优秀球员很多。我们期待通过与亚巡赛的战略联盟,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球员在欧巡赛上得到锻炼。”

  (Colleen)

文章关键词:王情训欧巡赛李昊桐迪拜竞赛新人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