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将改任国安领队 新帅:不会将球队推倒重建

2016年11月24日07:4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新帅何塞国安新帅何塞

  记者刘翔宇报道  11月23日,国安俱乐部宣布,西班牙教练何塞·冈萨雷斯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国安这一次的选帅极为迅速,而且从最终的人选来看,也十分务实。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国安此番选帅启动很早,此前有众多教练与国安产生联系,包括邓加、崔康熙等人,国安高层的确分别与几名教练见过面,但经过斟酌之后,俱乐部还是制定了更为明确的选帅目标,即“西欧洲拉丁派教练,最好能够熟悉中超,对国安有所了解的。”这是国安高层制定的选帅方向。

  国安自2011赛季帕切科执教之后,形成了鲜明的风格,曼萨诺两年的执教让国安在此风格上有所细化、提高。随后,扎切罗尼的失败则在于对于球队的改变太过巨大。事实证明,目前的国安,需要的是在原有风格上的精进,而非完全推倒重建,这也是国安将眼光放在欧洲拉丁派教练身上的主要原因。另外,有过扎切罗尼的教训之后,这一次国安选帅也更加务实。名帅并不一定是良药,而且通常会伴有很大的风险,寻找最适合的,并非最贵的,是国安要走的路线。

  选帅范围很快便缩小至三人,具体负责选帅的俱乐部体育总监邵佳一将各个候选人的利弊都一一例出,经过商议之后,西班牙教练何塞得到了俱乐部高层以及新股东的一致认可,排名最为靠前。

  国安队内多名主力球员对于何塞的肯定,也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曾经两年的共事中,国安球员都深知何塞的执教水平,在俱乐部高层询问球员意见时,张稀哲、于大宝等主力球员都对何塞表示了极大的认可,这使得国安更加坚定地选择了何塞。

  国安需要“温和的改进”

  何塞·冈萨雷斯,生于1966年10月14日,教练生涯始于2001年,先后执教过卡迪斯、阿尔瓦塞特、穆尔西亚等球队。2014年初,他曾作为助理教练辅佐曼萨诺执教北京国安两个赛季。在曼萨诺执教申花期间,何塞并没有跟随其前往上海,而是返回西班牙执教西甲球队格拉纳达,并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

  2015-16赛季,格拉纳达成绩不佳,25轮过后,只取得了5胜5平15负的战绩,排名西甲垫底,是西甲那个赛季的降级最大热门。何塞临危接手,他在最后13轮中交出的成绩单是5胜4平4负,入20球失16球,4场失利中还包括了对阵巴萨和马竞的比赛,这两场比赛格拉纳达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丢了六个球。从数据上能够明显看出,在攻防两端,何塞都对球队做出了很明显的改善。如果仅看何塞执教这13轮的成绩,格纳拉达应该排在西甲的第七位。

  何塞在西甲一战成名,在格纳拉达的成就吸引了很多其他球队的注意,包括拉科鲁尼亚、奥萨苏纳等球队都曾对他有意,还有来自中东、智利、希腊的球队邀其执教,但何塞没有接受,当北京国安伸出橄榄枝时,何塞决定接受挑战。

  在格拉纳达的执教体现出了何塞的水平,除了在技战术制定上的能力之外,他善于维系更衣室的关系,另外相比其他外教,他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熟悉中超,熟悉北京国安,他至今仍然可以清楚地叫出中超绝大多数球队主力的名字,对于国安的问题看得也十分透彻。

  在何塞看来,他需要解决国安的问题,但会“温和的改进”,并非推倒重建。

  在这一次国安与何塞的沟通中,后者对于执教国安表示出了极大的自信心,因此对于国安提出的成绩要求,何塞也完全接受。

  组建最简化外教团队

  11月23日,国安俱乐部通过传真方式,与何塞最终完成签约,23日傍晚,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何塞正式成为国安新赛季的主帅,据了解,何塞与国安之间签订的是一份1加1的合同。何塞团队年薪在200万欧元左右。

  此次随同何塞一起来国安执教的外教团队一共有3人,除何塞之外,外教团队中将包括一名经验丰富的助理教练和一名年轻的体能训练师。上赛季扎切罗尼带来的教练团队年龄普遍偏大,在遇到问题时很难沟通,此次何塞的团队相对年轻,也更好沟通,符合国安的预期。

  何塞以最简化的方式组建了外教团队,在新赛季他也将和中方教练组之间密切配合。上赛季的代理主帅谢峰将重新回归中方教练组当中,其极有可能出任领队一职。

  何塞在此前两年辅佐曼萨诺执教国安时,和谢峰的关系不错。上赛季两人还一直有着联络。本赛季末,何塞来京处理私人事务时,还曾与谢峰坐到一起叙旧,当时作为国安代理主帅的谢峰向何塞介绍了很多国安这个赛季的情况,何塞随后在工体现场目睹了国安战胜富力的比赛,赛后他笑着评价谢峰说:“他是一个很聪明的教练”。有着故交的关系,此番两人再度共事,将配合得更加默契。

  虽然直到23日才正式签约,但实际上,何塞早就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国安目前正在进行内外援的引进,何塞也参与其中,他的意见十分重要。按照计划,何塞将于1月初正式在北京亮相,球队将于1月3日集中,随后奔赴海口、西班牙进行冬训。经过一个完整的冬训,何塞将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国安,值得期待。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何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