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高人胆大?瓜帅布阵又出奇行种 险些玩脱被打爆

2016年11月24日0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场平局对试验新阵的曼城来说来之不易一场平局对试验新阵的曼城来说来之不易

  新浪体育讯  1-1客平门兴,曼城虽然成功地晋级欧冠十六强,可这场比赛的场面却让蓝月亮球迷心里几度提心吊胆。差一点,瓜迪奥拉的球队就无法从普鲁士公园球场全身而退。此役瓜帅再度排出奇葩阵型,但他想要试验的3-2-4-1新阵却在上半场遭到门兴完爆。

  比赛开始阶段两队都较为谨慎,然而率先找到比赛节奏的是同样变阵了的门兴。和瓜帅正好相反,门兴主帅舒伯特此役一改之前惯用的3后卫阵型,改打4后卫。然而,没有改变的是门兴一贯风驰电掣的反击速度。施廷德尔和拉斐尔等人用速度和不知疲倦的拼抢在曼城的后场兴风作浪,并且利用斯通斯的一次低级失误率先打破僵局。

拉斐尔破门瞬间拉斐尔破门瞬间

  反观曼城这边,此役京多安被安排在了更为靠后的后腰位置上,前场瓜帅则同时派上席尔瓦、德布劳内、斯特林和阿圭罗。然而,在整个上半场里除了补时阶段席尔瓦的进球之外,这套豪华的攻击组合踢得实在乏善可陈,在前45分钟里他们只有2次射门。与此同时,京多安由于位置靠后,他与前场的联系也变得不再容易,再难发挥出自己擅长后插上进攻的特点。

  进攻受阻,曼城防守的压力也丝毫不小。三中卫身前的球员中,边路只有斯特林和纳瓦斯两名边锋。这样的排兵布阵让曼城两个边路城门大开,前场攻击组合的身后成为了门兴几名前场队员随意驰骋的舞台。这不仅给擅长反击的门兴制造出更多机会,同时也给三名中卫带来了巨大压力。斯通斯的致命失误,便是在阻拦对手反击时不慎出错,施廷德尔成功抓住机会,在曼城防守队员立足未稳时简单地一脚传球创造机会,让拉斐尔打破场上僵局。纵观整个上半场,用“全面被压制”形容曼城的局面,毫不为过。

  不过比赛进入下半场,曼城的表现也有所改观,虽然仍无什么太好的进球机会,但也逐步摆脱了被动的局面。在施廷德尔第51分钟被罚下场后,曼城一度以多打少形成围攻,叵耐效率实在捉急,面对门兴的防线他们依旧无计可施。而在费尔南迪尼奥被罚下场后不久,瓜帅终于服软,用萨尼亚替下斯特林,顶在右后卫位置上,此次的3后卫阵型试验就此收场。

本场比赛曼城的后卫线压力山大本场比赛曼城的后卫线压力山大

  阵型暴露出的问题,也让场上一些队员的发挥捉襟见肘。尤其是在上半场,曼城的防线数次被打穿,几名防守队员的发挥显然不尽如人意。险些成为本场比赛罪人的斯通斯,此役的一次致命失误已经显露出他对三中卫体系并不适应,位置感似乎也不如4后卫阵型时那般从容。此外,负责协防的后腰费尔南迪尼奥也难辞其咎——虽然巴西中场吃到的第二张黄牌存在争议,但毫无疑问的是他拿门兴前场几名速度极快的进攻队员束手无策,很多时候只能靠犯规来阻挡对手的推进。

  除此之外,这场比赛曼城的进攻也并不顺遂——虽然蓝月亮依旧有着极高的控球率,可他们的射门次数却要落后于对手,主打边路的这一体系并没能取得太好的效果。两名边锋斯特林和纳瓦斯的发挥都有些让人失望——在斯特林下场时,数据显示他本场的跑动仅有不到4公里,而紧抱边路、一心向前的纳瓦斯则完全把身后的开阔地留给了对方。

斯特林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斯特林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靠着核心席尔瓦的一次抢点破门,曼城最终保住了1分并成功晋级。可瓜帅这一次的3后卫阵型试验,毫无疑问是失败的。其实就在前不久,英超第9轮主场面对南安普顿时,瓜迪奥拉也排出了3后卫的阵型——似曾相识的是,那一场蓝月亮的进攻也难言令人满意,最后时刻更是被对手扳平,只能收获一场平局。屡次尝鲜却都吃了瘪,瓜帅尝试三后卫的好奇心还会继续下去吗?

  (豆包)

文章关键词:曼城瓜迪奥拉门兴施廷德尔斯通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