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真要上天!效率值竟超同期奥尼尔邓肯

2016年11月23日13:2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恩比德大帝真要上天了!他不仅三分球命中数超越同期库里,他的效率值竟然超越了同期的奥尼尔、邓肯、奥拉朱旺等名人堂级别的超级内线。要知道,恩比德大帝还没有使出全力,他受到了上场时间的限制。这怎能不令人感到震撼?

  连续两个赛季报销,对于恩比德来说就像是闭关两年苦练盖世神功。这个赛季,恩比德终于破关而出,现在他大概只使出七成左右的功力,就已经对这个联盟产生巨大的冲击力。

1479872550879067757.jpg恩比德本赛季的表现非常高效率。

  恩比德本赛季场均得到18.4分、7.3个篮板、1.1次助攻和2.3次盖帽,而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2.2分钟,如果换算成36分钟来计算,恩比德的数据将变成场均得到29.8分、11.8个篮板、1.8次助攻和3.7次盖帽。

  每36分钟得到29.8分是什么概念?联盟只有威少、德罗赞和安东尼·戴维斯比恩比德出色。威少每36分钟得到32.7分,德罗赞30.2分,戴维斯30.1分。

  在本赛季的新秀榜上,恩比德毫无悬念高居第一。但是恩 比德要比较的可不是2016届的新秀,他要对比的是NBA历史上的超级新秀。恩比德本赛季的效率值达到了24.9,排名联盟第17,历史新秀赛季球员效率 值榜上,恩比德排到了第六,在他前面的是张伯伦、沃尔特·贝拉米、大卫·罗宾逊、奥斯卡·罗伯特森和乔丹。

624970202.jpg

  恩比德将众多超级内线球员甩在了身后。“大鲨鱼”奥尼尔新秀赛季的效率值为22.9,邓肯新秀赛季的效率值为22.6,都要逊色于恩比德。上赛季的唐斯被誉为打出了邓肯之后新秀内线球员的最强表现,但是唐斯22.5的效率值也要逊色于本赛季的恩比德。

  “大梦”奥拉朱旺是恩比德的偶像,不过,奥拉朱旺菜鸟赛季的效率值为21.1,同样要逊色恩比德。

  恩比德实在太令人震撼了。他的效率值如此出色与他能力 全面,几乎没有弱点有关系。恩比德在大学时期就已经能攻能守,练就了扎实的低位进攻技术,被誉为奥拉朱旺接班人。恩比德在养伤的两年时间里苦练三分球,竟 然将自己原来不擅长的武器打磨成了杀手锏。本赛季,恩比德在前10场比赛三分球22投11中,三分命中率50%。库里在菜鸟赛季前10场比赛三分球总共 21投9中。

  更令人惊奇的是,恩比德还没有使出全力,他还受到上场时间的限制,场均只打22.2分钟。“我想要打更长时间,但就像我之前说的,球队的人都很关照我,我当然想要打更长时间,我认为自己可以在场上帮到球队,但是我相信球队的工作人员,我要相信进程,”恩比德说。

103015-joel-embiid-brett-brown.jpg

  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恩比德解除时间限制令的那一天。“你正在看到乔尔(恩比德)身上那种独一无二的东西,我期待着那一天,期待着我可以让他出战比现在更长时间的那一天。”布朗说。

  因为恩比德的崛起,76人本赛季的表现明显好转。在告别艾弗森之后,长久低迷的费城终于看到了曙光。

  历史新秀赛季球员效率值榜

  排名 球员        年龄 效率值

  1  张伯伦        23 28.0

  2  沃尔特·贝拉米     22 26.3

  3  大卫·罗宾逊      24 26.3

  4  奥斯卡·罗伯特森   22 25.9

  5  乔丹         21 25.8

  6  恩比德          22 24.9

  近代新秀赛季超级内线球员效率值榜

  排名 球员       年龄 效率值

  1 恩比德        22 24.9

  2 奥尼尔          20 22.9

  3 邓肯         21 22.6

  4 唐斯         20 22.5

  5 格里芬          21 21.9

  6 安东尼·戴维斯    19 21.7

  7 布兰德          20 20.6

  8 姚明         22 20.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恩比德罗宾逊邓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