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米开朗基罗抄刀陷阵 最高待遇KO丁丁阿圭罗

2016年11月24日0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席尔瓦用本赛季第一粒进球帮助曼城晋级席尔瓦用本赛季第一粒进球帮助曼城晋级

  新浪体育讯  客场1-1与门兴打平,场上被罚下一人的曼城虽然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晋级淘汰赛,但这场比赛的场面并不能令人满意。一度多打一人的蓝月亮进攻效率低下,不仅无法有效把握进攻机会,反而还被门兴的几次快速反击打得有些找不着北。若不是上半场最后一刻球队中场核心席尔瓦那一粒金子般的进球,瓜迪奥拉的球队甚至无法从普鲁士公园球场全身而退。

  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被门兴利用斯通斯失误先进一球的曼城发动最后一攻,京多安把球交给禁区前沿的费尔南迪尼奥,后者一记直塞找到了快速前插的德布劳内。比利时人下底低平球横穿门前,只见一个鬼魅而灵动的身影出现在门兴门将佐默的身前——是席尔瓦,西班牙中场完成了包抄,近距离捅射轻巧地将球打进。

席尔瓦破门瞬间席尔瓦破门瞬间

  实际上,在这粒进球之前,曼城在场面上被门兴全面压制,毫无优势可言——前场的运转速度慢了一拍,每每得球推进到对方禁区附近便没了下文,反倒是门兴能够利用快速反击将球传进蓝月亮的禁区之内。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即使施廷德尔被罚下场让曼城一度多打一人(直到费尔南迪尼奥也被罚下),但曼城的有效进攻机会依旧寥寥无几。纵观全场,可以说席尔瓦抓住了曼城唯一一次致命的破门良机为球队保住了事关晋级的一分。

席尔瓦和队友们鼓掌致意,庆祝晋级席尔瓦和队友们鼓掌致意,庆祝晋级

  其实,进球并不算是席尔瓦的强项——本赛季迄今为止,他在曼城各项赛事中出场14次,但直到今天才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与之相比,助攻倒是有3次。作为曼城中前场当仁不让的核心人物,西班牙中场大师更多地扮演着为球队串联进攻的角色。然而,不论席尔瓦是否能够为球队直接摧城拔寨,不可否认的是,如今曼城阵中谁都无法取代席尔瓦的作用。

  时间倒回上个周末,国际比赛日之后的英超第12轮,曼城在客场2-1艰难赢下水晶宫。全场比赛曼城踢得几乎毫无亮点可言,上半场甚至没有一次射门。若不是三个月来首度上场的图雷令人意外地梅开二度,很难想象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由于国际比赛日的缘故,瓜帅在对阵水晶宫时,排兵布阵上做出了多达6人的轮换。然而,前场的几名大牌球员当中,却只有席尔瓦享受了在替补席上休息大半场的“最高待遇”——攻击线上,瓜帅虽然轮休了西班牙人,但依旧派上了德布劳内、阿圭罗和斯特林。可是事实证明,西班牙人才是那个不可或缺的点。没有了席尔瓦的曼城前场,就好似缺少润滑剂的齿轮一般滞涩,而在席尔瓦第67分钟替补登场后,曼城的场面才有了些许改观,并最终由图雷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席尔瓦是真正的核心席尔瓦是真正的核心

  在席尔瓦加盟曼城以来,他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自己作为世界顶级中场大师的超凡实力。纵观西班牙中场在曼城的职业生涯,2010年加盟蓝月亮的席尔瓦已经成为曼城前场资格最老的球员。虽然近年来曼城前场接连引进强援,队中也拥有德布劳内这样的“新天王”,但席尔瓦的位置却没有一个人能够撼动。实际上,加里-内维尔和斯科尔斯都将他评为英超最好的三名球员之一。这位大局观出众,又不缺少鬼魅灵动的中场大师,才是曼城阵中最不可替代的真核。

  (豆包)

文章关键词:席尔瓦曼城门兴阿圭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