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特伍德莱德杯生涯黯然收场 克拉克为友谊付代价

2016年10月03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战全败的维斯特伍德或许再也等不到下届莱德杯了三战全败的维斯特伍德或许再也等不到下届莱德杯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选择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为莱德杯外卡队员无可非议,因为他是克拉克在欧巡赛上最好的朋友。但从刚刚结束的莱德杯来看,这个决定对他们两人来说,都是个错误。维斯特伍德到达黑泽汀时带着坚定的信心,离开时却灰头土脸。

  维斯特伍德对赖安-摩尔的比赛,他在还有3洞结束时还领先两洞,最终却输给摩尔,导致欧洲队失手赛点,将把持了三届的冠军奖杯拱手送出。欧洲队在美国队面前的心理优势已荡然无存,而维斯特伍德的贡献是3战3败,显然要为此负首要责任。

  到明尼苏达州时,维斯特伍德带着强烈的愿望想要超过尼克-佛度,成为欧洲莱德杯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悲伤的是,他可能不会再有机会了。离开黑泽汀时,他在比洞赛上曾经的天赋也随之消失。虽然他比菲尔-米克尔森小3岁,但明显更脆弱。现在不是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因错过短推而就会被猛烈抨击的时代,而维斯特伍德却很清楚地有易普症(yips)的问题。记得周六的四人四球赛暮色中,他错过了距洞两英尺的推杆,不敌美国队外卡组合霍尔姆斯/摩尔,看起来是对他的心理素质的检验。

  克拉克对维斯特伍德很忠诚,但这次却是友谊损害了高尔夫的例子。做为欧洲队的老将,维斯特伍德是第10次参加莱德杯,他在首日上午的四人两球赛上表现就很糟糕,心理已经出现波动。

  即使维斯特伍德在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上取得第2名的成绩,而且还有丰富的经验,但他在莱德杯的前两场比赛上已经问题频出,克拉克队长还是坚持让他在周六下午的四球赛时出场,结果导致欧洲队最终失去了翻盘动力。

  维斯特伍德离开果岭时心神不定,而且没有停下来回答任何问题。丹尼-威利特不得不留下来表达了沮丧的心情。

  “我们没有支撑彼此的推杆。”威利特说。那只是保守的陈述:他们在最后两洞4次错过了距洞10英尺内的推杆。

  一名好的球员不会因为一次糟糕的莱德杯表现就会被历史遗忘,维斯特伍德的记录可以和任何人媲美。自从1997年进入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带领的欧洲队以来,他在莱德杯上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尽管19年前与佛度同组时有些焦虑,但还是赢了两分。

  有这样经历的维斯特伍德不会被1号洞发球台的观众们吓到,即便他们在他挥杆时大喊着:“退休吧。”不过,过去三天的表现却残忍地揭露了一个事实,他的球技状态确实满足不了莱德杯巨大压力的要求。

  可以预见,克拉克不想听到一句有关维斯特伍德的坏话。他们在很多方面都志趣相投,即使克拉克在他们两人之中更易怒,更暴躁。他们职业生涯的发展几乎是平行的,两人有共同的经纪人——查比-钱德勒(Chubby Chandler)。让两人情比金坚的是他们在莱德杯上的相互鼓励。

  没有人会忘了2004年在奥克兰山举行的莱德杯,当时他们联手在落后3洞的情况下逆袭,最终在最后一洞击败老虎-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

克拉克为友谊付出了惨重代价克拉克为友谊付出了惨重代价

  当周六晚被问到对维斯特伍德的表现有何感想时,克拉克生硬地回答说:“我不知道你看过多少高尔夫比赛,但维斯特伍德打得非常棒。他给自己创造了每一个机会。那是一个下坡推,从右到左的方向,如果是在平时,他10次有9次会成功。不过在莱德杯的重压下,他错过了。”

  “离开球场时,相比自己,他更为球队感到沮丧。他是一名老将,他很好。”只是维斯特伍德在黑泽汀的表现并不好,他在自己本来很有把握和优势的比赛上都失败了。

  别忘了维斯特伍德曾在莱德杯上8次与伍兹相遇7次获胜。按照这个标准看,他在首日四人两球赛上不应该这么有失水准,结果是他和托马斯-皮特斯以剩4洞输5洞败给了美国队的达斯汀-约翰逊和马特-库查尔。

  至少周日晚上,维斯特伍德的推杆看起来有点儿起色,他在对阵摩尔的比赛9号洞时推入距洞25英尺的球,与摩尔打成平手。当摩尔在14号洞意外丢了一杆后,维斯特伍德仅第2次在比赛中领先。尽管如此,他还是没能取胜。摩尔以老鹰球和小鸟球打乱了他的自信,当维斯特伍德在18号洞把球从一个沙坑打到另一个沙坑时,一切就结束了。一个漫不经心的握手让美国人把莱德杯留在了美国,而他自己只能沉浸在失败里。

  不只是周日的失败会时常萦绕在他心头,前一晚的失败也一样。相比之下,最重要的是,他的比洞赛天赋已经离开。

  (Colleen)

文章关键词:维斯特伍德克拉克莱德杯欧洲队比洞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