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叙交锋9次国足6胜占优势 杜威曾单场两送点球

2016年10月03日13:2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将战叙利亚国足将战叙利亚

  10月6日,中国队将在世预赛12强赛第3轮主场对阵叙利亚。在两队交战历史上,中国队9战6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这一次能否全取三分?[小炮全程预测12强赛!][国足结果已计算!][看预测抢白金卡]

  根据国际足联给出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队以445分排在世界第78位,亚洲排名第8,叙利亚则以315分排在世界第114位,亚洲排名第13。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上要比叙利亚队高出36位。

  在国际足联A级赛交战记录中,中国队和叙利亚一共交手9次,中国队获得了6胜1平2负成绩,明显占据上风。中国队最近一次和叙利亚交手还是在2010年10月份的昆明,在这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凭借赵鹏和张琳芃的进球2比1击败对手,当时那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正是高洪波。

  而在2010年1月的杭州,当时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中国队0比0战平对手后提前一轮晋级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不过小组赛首轮,中国队客场2比3输给了叙利亚,其中杜威两次送出点球,曲波和刘健帮助中国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追回了两球。

  2008年1月,中国队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叙利亚,获得了08年首胜,曲波和朱挺分别进球。2002年年底巴林四国邀请赛中,韩日世界杯结束后首次亮相的中国队首战3比1击败叙利亚,肇俊哲、王新欣、徐云龙先后建功。

  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以3比0击败过叙利亚。而在1988年卡塔尔亚洲杯上,中国队也曾经以3比0的比分轻松取胜。而在1980年科威特举办的亚洲杯中,中国队小组赛0比1输给过叙利亚。此外,中国队还在1966年一场热身赛中6比0大胜叙利亚。

  中国队两次输给叙利亚都是在亚洲杯中,一次是正赛,一次是预选赛。而在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和叙利亚队从没有碰面过。

  看国足12强赛直播,上“体坛+”APP!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叙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