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起飞!扛开两人暴力隔扣 这球看燃了-gif

2016年10月08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看呆了看呆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今天的季前赛中,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97-101不敌丹佛掘金,易建联出战10分钟,6投1中得到3分4篮板1助攻,上演了一次精彩的扣篮。

  在今天的比赛前三节,易建联都没有获得出场时间,直到第四节9分49秒,阿联才终于获得上场机会,在稍微热了热身后,阿联上演了今天个人最精彩的一次进攻。

  第四节7分16秒,湖人发动进攻,克拉克森左路推进,阿联随后紧跟,克拉克森发挥了自己打控卫的视野优势,将球传给了跟进的阿联。这时,阿联身前有两名防守球员,其中包括今年的15号秀,被寄予厚望的西班牙大前锋胡安-埃尔南戈麦斯。随后阿联强行起跳,迎着双人防守飞到空中,强行将球“撸”进篮筐。

  这一球,对阿联的进攻判断、身高臂展、体重力量、弹跳爆发四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阿联接球时还在合理冲撞区外,距离篮筐还有一定距离,他可以不强攻,转而将球传出去,这也是好选择,因为他当时已经被包夹了,传出去不会受到任何指责;但是阿联选择了强攻,展示自己的实力,这也说明阿联现在的信心非常足,没有畏首畏尾的心态。

  而面对双人包夹,尤其是埃尔南戈麦斯这种小有名气的西班牙大前锋,阿联敢于强起,并在空中对抗占据优势,还能凭借身高臂展将球放进篮筐,这确实打出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这一球也确实振奋了湖人全队的士气,球场爆发出一阵欢呼。

  客观来说,阿联在湖人的定位就是替补,虽然湖人将他定位成一名空间大个子,但是他毕竟还是个大个子,遇到篮下机会必须敢打敢拼,只有这样,他才能赢得应有的尊重。

  (咕哒) 

文章关键词:克拉克森湖人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