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为创历史自豪 亚军称前9洞乃亲历最佳

2016年06月06日0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连伟威尔士常青公开赛捧杯张连伟威尔士常青公开赛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51岁的中国高尔夫名将张连伟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以三杆优势赢得威尔士常青公开赛,创历史地成为第一位在欧洲常青巡回赛上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赛后,

  这位双双创造欧巡赛、欧洲常青巡回赛中国内地首胜纪录的中国名将表示对自己刷新历史感到自豪,而以三杆落败的亚军、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也对张连伟赫然起敬,认为张连伟在前9洞交出的29杆是其所见过的最好的9个洞的表现。

  13年前,张连伟在2003年的新加坡大师赛上成了第一位赢得欧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13年之后,这位迈入五旬的老将宝刀不老,在威尔士常青公开赛上依靠不可思议的62杆(-8),从第二轮的第3位追至三杆优势夺魁。

张连伟创历史地成为第一位在欧洲常青巡回赛上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

  “我很高兴在最后一组出发,接着我有个非常出色的开局,抓下4只小鸟,然后又射下老鹰,接着又在8号洞和9号洞拿到小鸟。我在10号洞犯了一个错误,我错过了3英尺的小鸟推,不过我继续前进。当我在16号洞再拿一只小鸟,我已经领先三杆了。我在最后一个洞没有保住标准杆,但是没事,最后获胜了,我感到十分开心。”张连伟赛后说。

  这是张连伟第一次角逐威尔士常青公开赛就拿下了历史性的胜利。“成为第一位在常青巡回赛上获胜的中国内地球手,我非常高兴,感到很自豪。我要感谢SSE企业(赛事冠名赞助商)和欧洲常青巡回赛给我这个机会去打比赛。当我走到17号洞的时候,我自己心里想‘如果我保帕,那我就赢了’。我感到了一点点压力,但那不是问题。我今天享受这场比赛,能够获得冠军奖杯,我真的很高兴。”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给予张连伟夺冠最大压力的竞争对手布罗德赫斯特交出66杆,以三杆之差获得亚军。这位2015赛季欧洲常青巡回赛最佳新人奖得主赛后输得心服口服,大赞张连伟的勇猛表现。

  “我在球场上没有多少能做的。他(张连伟)没有给我什么机会,他的前9洞也许是我有史以来见过的最棒的。我现在知道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上周在美国常青PGA锦标赛输掉比赛时是怎样感觉的(蒙蒂获得亚军,输给美国人洛克-梅迪亚特)。你必须要摘下你的帽子,为张连伟球场上的表现鼓掌叫好。”布罗德赫斯特表示。

  张连伟在实现了历史性的首个欧洲常青巡回赛冠军之后,以49,484欧元的奖金跃升至欧洲常青巡回赛奖金榜的第4位,而蒙哥马利则以270,142欧元的奖金高居榜首。

  (罗毅)

文章关键词:张连伟欧巡赛常青欧巡赛欧巡常青赛威尔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