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湖死亡地带惹争议: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丛草

2016年12月18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遍布全场的杂草增加了狮子湖球场的难度遍布全场的杂草增加了狮子湖球场的难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关于2016中国女子公开赛场地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月球球场,可以肯定她的难度指数是相当高的,否则也不会出现低于标准杆1杆就领先第二轮,晋级杆数达到高于标准杆10杆的异常现象了。

  谈到她的难度时,球员们常常会说变化无常的强风,果岭比较小,而且起伏很大,线路不好拿捏……可以肯定以上都是难点之一。不过有一个障碍,球员们并不常常提到,但是提到的球员就对它恨得牙齿发痒,认为它真的是障碍,而且设置得“不公平”。这个障碍就是密布于全场,一窝窝的杂草。这种杂草并不高,末端是柔软的,但是根部却相当坚硬。小球打进去很不好处理,甚至存在打不出来的风险。

沙坑边缘的“死亡地带”沙坑边缘的“死亡地带”

  球场中出现这种杂草并不是特别怪诞,实际上,它们星罗棋布于全场,成为了狮子湖的一道独特景观。主要的问题在于,它们很多时候就种植在了沙坑的边缘,让沙坑本身并不难处理,沙坑边缘却成为了“死亡地带”。

  在星期一资格赛中,孟霖因为在一个洞打入了其中一丛杂草中,结果打出了四柏忌,而她最终因为4杆之差,未能拿到两张入场券中的一张。

  一位球员直率地说将这样的杂草安排在沙坑边缘的做法是“不公平的”,毕竟你击球偏了一点,不是偏很多,就遭受这样大的处罚,很难说它合理。

  “看到这样的球位,你觉得还是有机会将球打出来的,只不过你不可能打得很近,”罗莹给出了诚实的回答,“但是基本上你打到那样的位置时,你就预计这个洞肯定会打出柏忌。”

  罗莹举了一个例子,她某一杆打得不是那么理想,她以为小球会落入沙坑——她觉得那样一个结果可以接受,后续也可以补救——不想小球却卡在了杂草之中,最终吞下了柏忌。

  那么该怎么办呢?好像除了击球精确一些,绝对不要进入这样的杂草,没有别的办法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狮子湖杂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