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公开赛平均杆超78杆 首轮领先杆数创纪录

2016年12月16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平标准杆首轮领先冯珊珊平标准杆首轮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中国女子公开赛出现了过去十年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景象,全天的比赛下来,没有一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冯珊珊打出72杆,平标准杆,就获得了领先。

  这个杆数也是中国女子公开赛的首轮最高领先杆数,刷新了2011年首轮领先者金荷娜与金慧允打出的69杆纪录。可以肯定与去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的比赛在海口观澜湖举行,朴城炫交出64杆,取得领先,创造了最低的首轮领先杆数。

  附录:过去十年中国公开赛首轮领先者以及领先杆数

  2015年,朴城炫,64杆(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

  2014年,金慈锳,66杆(深圳观澜湖世界杯球场)

  2013年,李礼贞、崔慧廷,68杆(清远狮子湖月球球场)

  2012年,李礼贞,65杆(厦门东方)

  2011年,金荷娜、金慧允,69杆(厦门东方)

  2010年,李静旼,66杆(厦门东方)

  2009年,徐希炅,68杆(厦门东方)

  2008年,崔慧用,65杆(厦门东方)

  2007年,金宝景,67杆(厦门东方)

  2006年,李佳娜(Lee Ga Na)、赵英栏(Cho Yeong Ran),67杆(厦门东方)

  不止是领先杆数刷新纪录,平均杆数也相当惊人,达到了78.18杆之多。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少有的战局呢?可以肯定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主要是风,那些长洞都顶风,因此很吃力,”并列第二位都洪珍珠说,“还有就是果岭太难。”

  几乎所有人都反应果岭太难。另外一个排名并列第二位的金旼宣说:“这里的难度真的很高,特别是果岭。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就觉得果岭很难应付。一开始以为是自己不行,后来问了问别的选手,发现大家都一样。我想接下来我会多练练果岭上的推杆。”

  黎佳韵打出74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主要是果岭,三年前,我们的成绩也不太好,当然,那时有天气的原因,不过我觉得主要还是果岭。”广州本土选手说,“那个时候,因为下雨的关系,果岭还停球,可是现在它们根本不停球。我同组的选手面对50码的距离,她挖起杆处理,切得很好,小球刚上果岭,结果滚了10码。你想一想如果是长铁攻果岭会怎样?果岭真的不停球。”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风会继续刮,如果这样,成绩会怎样发展呢?会三天下来,平标准杆就夺冠吗?

  “我相信还是会出现负杆的,三天之后你还是需要打到标准杆之下才能取胜。”黎佳韵说,“怎么说,今天的果岭比我们试场的时候快了很多,大家都有点不适应,但是未来两天,大家适应了,再加上像冯珊珊、张哈娜、金孝周这样世界级的选手,她们肯定可以打出负杆的。”

  相关阅读:中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开门红 张哈娜金孝周T5

  冯珊珊强风之中72杆开局 自评:五个柏忌有点太多

  中国女子公开赛首轮冯珊珊72杆 同组张哈娜74杆

  (小风)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张哈娜黎佳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