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黑马领先印尼大师赛第三轮 刘晏玮落后5杆跌至T9

2016年10月08日1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将刘晏玮后劲不足落后5杆位列并列第九小将刘晏玮后劲不足落后5杆位列并列第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3岁的泰国高尔夫球手普姆-沙山辛(Poom Saksansin)今天在皇家雅加达高尔夫俱乐部(Royale Jakarta Golf Club)出人意料地突出重围,打出无柏忌的65杆(-7),以两杆优势登上了印尼高尔夫大师赛第三轮的单独领先,将在周日争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以赞助商外卡身份参赛的19岁中国小将刘晏玮遗憾地在最后3个洞吞下了2个柏忌,未能拉近与领先者之间的距离,排名跌至并列第9位,落后沙山辛五杆。

  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印尼大师赛第三轮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次轮排名并列第7位的沙山辛一上来就从2号洞连抓3只小鸟,接着在8号洞和9号洞连抓小鸟。转场之后,沙山辛在12号洞和16号洞又拿到了小鸟,巩固了自己的领先位置,打出当天的最低杆数65杆,以203杆(-13)的总成绩夺走了单独领先。

  次轮并列领先的澳大利亚球手卡莱姆-理查德森(Kalem Richardson)和首轮并列领先的日本球手川村昌弘(Masahiro Kawamura)分别打出69杆(-3)和68杆(-4),一道以205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另外一位次轮的并列领先者马库斯-弗雷泽(Marcus Fraser)打出70杆(-2),与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的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Thongchai Jaidee)一道以206杆(-10)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4位。

  在第二轮比赛中排名并列第7位的刘晏玮今天的前半部分表现出彩,在前10个洞拿到3只小鸟,一直守在前十位,接着在14号洞拿下个人今天的第4只小鸟之后,一度冲上了前三名,将自己与沙山辛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两杆,可惜在16号洞和17号洞连吞2个柏忌,连续第二轮打出70杆,以208杆(-8)的总成绩下滑至并列第9位。尽管如此,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仅落后领先者五杆的情况下,刘晏玮还是有机会在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奋勇直追,力争个人在亚巡赛的首个前五名乃至冠军。

  这是沙山辛职业生涯中仅有的第2次以领先者身份进入到亚巡赛的最后一轮。此前,他在2014年泰国举行的皇后杯比赛中获得了54洞的领先,不过最终只获得了亚军。这位长着一副“娃娃脸”的泰国小将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在亚洲发展巡回赛的经验来帮助他在明天追逐个人的首个亚巡赛冠军。

1泰国球手普姆-沙山辛2杆优势冲至单独领先

  “我想要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不要陷入任何麻烦。在第一个洞,我就陷入了麻烦,好在我拿下了15英尺的保帕推杆,在那之后,我就感觉到很幸运。我只有一次努力去保帕,但是如果我有小鸟球的机会,我就会去争取,这起到了效果。”拥有1个亚洲发展巡回赛冠军的沙山辛说。

  “在我打出了-5之后,我觉得这将是我的梯子,所以我开始打得更加进取了。这只是我第2次在亚巡赛处于最后一组领先组出发。我会努力不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变得紧张,我只是想要给予自己冲击冠军的机会。”23岁的沙山辛补充道。

  在去年印尼大师赛获得第3名之后,排在并列第2位的理查德森现在也有机会去追逐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高尔夫真的是世界上最难打的比赛。打高尔夫比赛是一种很艰难的生活方式,不过能够通过高尔夫来谋生也是好事。要是我获得了胜利,那么这将有着重要的意义,明天将是重大的日子。我会专注于每一杆,不会得意忘形。”

  另外一位排名并列第2位的球手是23岁的川村昌弘,他曾经在2013年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因此明天川村昌弘将力争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力争结束3年的亚巡赛冠军荒。

  (罗毅)

文章关键词:印尼大师赛刘晏玮亚巡赛沙山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