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重返亚巡台湾赛弥补遗憾 詹世昌本土争胜

2016年09月28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本周出战亚巡赛(资料图)梁文冲本周出战亚巡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一年之前在宝岛台湾以两杆之差输给马来西亚高尔夫老将谢志荣之后,现年38岁的中国高尔夫名将梁文冲本周重返总奖金为80万美元的亚巡赛-三商台湾大师赛(Mercuries Taiwan Masters),力争弥补去年屈居亚军的遗憾,努力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亚巡赛冠军。

  现年43岁的马来西亚奥运球手谢志荣将希望能够卫冕成功,不过他将在台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Taiwan Golf and Country Club)遇到包括去年亚军梁文冲、今年2次夺得亚巡赛冠军的中华台北本地球手詹世昌、两届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获得过2009年台湾大师赛冠军的中华台北名将林文堂、菲律宾奥运球手米盖尔-塔布埃纳(Miguel Tabuena)等人的强大挑战。

马来西亚选手谢志荣马来西亚选手谢志荣

  去年,谢志荣与梁文冲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之争,尤其是最后三个洞里,最终谢志荣表现镇定,以两杆优势结束了长达13年的亚巡赛冠军荒。如今重返台湾大师赛,谢志荣希望能够从去年的表现中提取信心,克服近期糟糕的状态。今年11次角逐亚巡赛却只有3次晋级决赛的谢志荣说:“去年,最后三个洞对于我来说是非常令人伤脑筋的,我有着一些4、5英尺的推杆,因此压力很大。我从来没有像去年那样感受到双肩有这么重的压力!”

  “我在这座球场上感觉打得不错,这是一座适合做球的高尔夫球场,不是一种靠力量征服的球场。我想,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优势,毕竟我不像过去那样打得那么远了,我现在更多地是在控制住小球。我们一直以来都努力进步,即使我今年初打得相当好,我还是找到办法来变得更好。然而,当你进行一些变化的时候,你的球技很容易会在一段时间内下滑,我确信我很快就会重返正轨。”谢志荣说。去年的台湾大师赛冠军堪称谢志荣职业生涯的一大重要转折点,因为他获得了马来西亚举行的亚太精英赛、中国上海举行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参赛资格。

中华台北选手詹世昌中华台北选手詹世昌

  当台湾大师赛今年庆祝30周年生日的时候,30岁的詹世昌也期待中延续上周赢得亚太钻石杯的势头,在家乡父老面前捧起自己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奖杯。“如果你今年初告诉我,我会在2016年赢得2场亚巡赛,我会说‘为何不呢?’我非常有信心,我对现在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开心。与去年相比,我的心态非常强大,推杆更出色了。我现阶段的推杆很火,因此我希望我可以保持下去。现在还有很多重要的赛事会到来,因此延续势头将会是美妙的。”

  在亚太钻石杯获得并列第12名之后,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也期待着能够比去年更上一层楼。今年,他在亚巡赛上表现稳定,年初还在新加坡公开赛获得了季军,本周势必要努力夺取自己的第4个亚巡赛冠军。要是获胜,这将会极大地提升梁文冲在亚巡赛奖金榜的位置(目前排名第32位),进而能够进军亚太精英赛。

  2015年台湾大师赛并列第3名获得者、印度球手卡汉(Rashid Khan)很不幸地在台湾大师赛前夕弄伤了手腕、发烧,不过这位两届亚巡赛冠军得主还是想要去竞争胜利。“这是令人失望的,因为每一次我开始打得好一些的时候,我看起来总会让自己受伤。皇后杯的时候,我遇到了摩托车的事故,现在我又发烧,在酒店之前摔倒而弄完了手腕。我想,我的手腕现在感觉还行,但是我担心的是我的发烧,那是我明天的主要焦虑。我今天不会去打职业业余配对赛,我会回去好好休息,希望能康复过来。”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亚巡赛梁文冲詹世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