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周高球赛亚洲人获胜 离大满贯第二冠有多远

2016年05月20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情训在毛里求斯公开赛上捧杯王情训在毛里求斯公开赛上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过去连续4个星期,3位亚洲高尔夫球手们都在世界高尔夫舞台上捧起了冠军奖杯。对于亚巡赛和亚洲高尔夫来说,这确实是美好的日子,让世界高尔夫球坛迎来了又一股亚洲新力量。

  来自韩国的王情训,年仅20岁,连续两周赢得哈桑二世杯和毛里求斯公开赛,尤其是在毛里求斯公开赛上,他在最后三个洞翻盘,力克来自孟加拉国的两届亚巡赛冠军斯迪库尔-拉赫曼(Siddikur Rahman),以一杆优势获胜。

  在王情训的两连冠之前,比他大2岁的同胞及好友李首民也在深圳国际赛上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同样20岁的中国后起之秀李昊桐则在中国公开赛上拿下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成为中国高尔夫历史上最年轻的欧巡赛冠军,让很多高尔夫观察者和球手们都对亚巡赛和亚洲高尔夫的未来感到乐观。

  上周在王情训拿下最后一推而用香槟酒喷洒在其身上大肆庆祝的韩裔澳大利亚球手朴安河(Unho Park)认为,亚巡赛为亚洲高尔夫球手打造了通往国际舞台发亮的最好舞台。“这对亚巡赛是很棒的。这显示出亚洲球手们非常有竞争力,那是一种不容忽视的力量。亚巡赛的水准确实在过去这几年变得更强大了,我们在过去4周迎来的都是亚洲冠军,我们的球手们变得更出色了,这是很棒的事情。”

  王情训拿下毛里求斯公开赛的冠军奖金——189,841美元之后,以470,338的总奖金已经跃升至亚巡赛奖金榜的第2位,比“领头羊”澳大利亚球手马库斯-弗雷泽(Marcus Fraser)少了166,000美元。而跟在王情训身后的同样是亚洲高尔夫浮现出来的新星——21岁的菲律宾人米盖尔-塔布埃纳(Miguel Tabuena),以336,258美元的奖金排名亚巡赛奖金榜的第3位,而李首民则再落后17,000美元的奖金,位于奖金榜的第4位。

  事实上,如果斯迪库尔没有在最后阶段“手软”,这场由欧巡赛、亚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证的第二届毛里求斯公开赛的冠军也极大可能落入另外一个亚洲球手、亚巡赛会员斯迪库尔的身上。

  尽管斯迪库尔对自己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失之交臂感到失望,但是令他欣慰的是,他成功回到了世界排名的前300位,目前第274位的排名会进一步加强他今年8月代表孟加拉国角逐奥运会高尔夫比赛项目的希望。

  “对于我来说,这极大地提升了我的世界排名,希望我能够重新回到奥运排名的前60位,有资格去打奥运会。我期待着今年剩下的赛季,希望我能够迎来美好的一年。”斯迪库尔说。

  亚巡赛总裁奇拉汉表示,亚巡赛会员们持续在世界舞台上斩获冠军,这会给其他亚巡赛会员们带来积极的连锁反应,甚至都可以向亚洲男子高尔夫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球手们会意识到这些家伙也都是亚巡赛的球手们,他们会开始告诉他们本人,‘如果他们做到了,那么我也能做到。’我们亚洲高尔夫有着才华横溢的球手们,我们会在不久的未来看到我们的球手们赢得大满贯赛。”

  在男子高尔夫历史上,亚洲球手仅赢得过一次大满贯赛,那还得追溯到2009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当时来自韩国的梁容银力克泰格-伍兹,创历史地成为亚洲男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的第一人。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亚巡赛王情训李首民李昊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