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上的数字学问深!揭秘不同标记的含义

2016年12月30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颗高尔夫球上的数字有着不同含义每颗高尔夫球上的数字有着不同含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与30日消息,每颗高尔夫球上都印着至少一个数字,然而这些数字的含义并不只是为了与同组球员的球做区分。

  印在高尔夫球上的数字最常见的是1、2、3、4等10以内的数字,其位置通常在球的品牌LOGO下方,球的中间位置。如果与同组球员所用的球品牌相同,打球时就要靠这些数字来区分,这些数字通常都是个位数,不过也有出现三位数的时候。

  当球上的数字在300-400之间的时候,表示的意义就不只是用来区分同组球员的球,而是表示球上有多少个凹坑。球上印的数字还有一种含义,是表示高尔夫球的压缩指数,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硬度,不过硬度对于现在大多数的高尔夫球制造商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主要的卖点了。

常见的是1、2、3、4等10以内的数字常见的是1、2、3、4等10以内的数字

  20世纪90年代末,橡胶实心球将金属心球淘汰出市场之后,硬度才成为球员们关注的球的性能指标之一。经过仪器测试,金属心球的硬度在70-80之间,更适合挥杆力量相对较弱的女士击打,也被称为“女士球”。而硬度在110的球,意味着在击球的瞬间需要非常用力才能充分发挥出球的最佳性能,所以更适合男士使用。

  简单来说,如果球上标注了硬度,则数字越大球越硬,优秀的职业球手会选择硬度较大的球,基本在90-105之间,普通职业选手会使用硬度在105左右的球(超硬),此外还有100(次硬)和95(中硬)的球。如果你只是一般水平,你可以选择硬度在80-90之间的高尔夫球,便于控制。

  至于高尔夫的初学者,一般都使用硬度在70左右的球,但这只是一般的规律。其实,对于球的硬度的选择并无严格界限,球手可以从自身的年龄、体力、技术状况以及目的性出发作出选择。

  简言之,出现在高尔夫球上的数字,位于品牌下方的一位数是为了与同组球员区别球之用,两位数则是代表硬度,三位数则是表示球上的凹坑数目。而如果出现了人为画线又是什么呢?没错,那就是我们常说的“看线”,利用小白球上的标记线来瞄准果岭旗杆,看线准不准直接就影响着成绩。

  下面我们来看看大牌球星用的什么球,他们又是如何在球上做标记的吧,或许真有特别之处能让他们推的更准?

巴巴的球巴巴的球
戴伊戴伊
福勒福勒
斯皮思斯皮思
斯滕森斯滕森
高宝璟高宝璟

  (文章来源:每日高尔夫)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球数字含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