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球迷:伍兹与枫叶冰球队轨迹惊人相似

2015年06月21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这个有趣的发现来自一个多伦多球迷!当看到昔日球王泰格-伍兹,在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上连续两天打爆,继续他的低迷状态。他发现,伍兹的职业生涯起伏轨迹与多伦多的枫叶冰球队轨迹惊人相似。

  以无人匹敌的傲姿统治世界高坛十余年,拥有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泰格-伍兹曾被球迷冠上“神”的荣耀。可是,自2008年美国公开赛胜利以后,在各种风波的刺激下,伍兹已有6年没有再收获一场大满贯的胜利。本周的美国公开赛,原本是充满期待,可惜分别打出80-76杆后,遭遇淘汰提前告别赛场。

  对伍兹来说,这是他正经历的职业生涯的低谷。凤凰城公开赛上,他打出了单轮82杆的成绩,更糟糕的是在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上,伍兹居然再创新高,打出单轮85杆成绩。而本周的美国公开赛,伍兹早早准备,提前试场多次,且在正赛前三天的练习轮,都下场备战,可依然没能逃过8字头的魔咒。他,正经历着职业生涯的低谷。

  这里有个有趣的发现,前提是你也是个冰球迷,伍兹的职业生涯轨迹与加拿大多伦多枫叶队惊人相似,而且目前都处在一个持续的低谷中。1917年成立的多伦多枫叶队,与伍兹一样是多伦多的传奇,是北美最知名的体育俱乐部之一。

伍兹的大满贯轨迹伍兹的大满贯轨迹

  枫叶队一度称霸联盟,13次夺取史丹利杯。而伍兹一度称霸高坛,拿下14个高尔夫大满贯。他们都有着最忠实的球迷支持,期待他们有一天能重返巅峰。所不同的是,年份时间的长短。

 枫叶队赢史丹利杯的轨迹

  枫叶队1917年创立,迅速走向巅峰,而在1951年跌入低谷进行调整,而后直线反弹并持十余年,称霸冰球的世界舞台。伍兹1996年转为职业,一样是逐渐走向巅峰,2003年经历一段低谷的调整,迅速反弹并称霸世界高坛。而他们都在最巅峰的时期瞬间跌落,并一直处在“熊市”的低谷状态。1967年后,枫叶队没有再赢得一个史丹利杯,而2008年后,伍兹也没有一个大满贯进账。

  最近一段时间,伍兹依然在自我鼓励。他也相信:“这只是一个过程,你要做的是走出去,去拼搏。”

  “这是我职业生涯必须面对的,正如我所说的,面对每一步,面对整个过程。”伍兹说:“这只是一个阶段。”

  枫叶队教练麦克第一天上任的时候,也表示:“他们理解,我们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我来这里,就是带领走向争取奖杯的过程。将是一个较长的过程。”

  教练们认为,枫叶队和伍兹有个相同的问题,就是他们喜欢频繁改变。从1996年开始时,枫叶队更换了7个主教练,而伍兹换了4个挥杆教练。(如月)

文章关键词: 伍兹高尔夫枫叶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足1-0喀麦隆进8强
  • 娱乐刘嘉玲评香港巨星:周星驰怪 张国荣脆弱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