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开赛贾斯丁一杆领跑 领先榜前列竞争激烈

2015年05月24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贾斯汀-申贾斯汀-申

  2015年5月23日——在一个太阳和强风均欠奉、领先榜前列大多数球员都往前移动的阴天,贾斯丁选择了止步不前。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的周六,36洞后大幅度领先的加拿大球员贾斯丁·申(Justin Shin)抓下三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以平标准杆结束第三轮比赛,仍然以-9位居领先榜的首位。但他的领先优势已经缩小到了一杆——澳大利亚球员罗翰·布雷泽(Rohan Blizard)以-8的总成绩位居单独第二位。

  “今天的感觉不是最好,我对自己的期望很高,但没有打出想要的成绩,”贾斯丁说,“但还好,我还排在第一位,这个位置到现在为止还让我很满意。”

  在第二轮打出-8的贾斯丁,今天开球前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但直到标准杆为五杆的第四洞,他才抓下第一只小鸟——他今天全部三只小鸟都是在五杆洞上拿下的。他在第四洞的开球放到了球道正中,第二杆没能把球打上果岭,第三杆将球切到洞口,推进一只“简单的小鸟”。

  但接下来的第五洞,他“搞砸了”——这也成了他全天比赛的转折点。贾斯丁的开球飞到了球道右边的深草区里,选择不可打、接受一杆的罚杆后,贾斯丁把球救上了果岭,推进了7英尺的柏忌推。“这其实是一个很漂亮的柏忌,但对我来说,这是我坏运气的开头。”贾斯丁说。

  从这一洞起,贾斯丁所在的领先组开始与前面的球员越拉越远,“之后的五个洞我们都在加快速度,我也没有完全专心在比赛上。”贾斯丁说。他在第八、第九洞连续吞下了两个柏忌。直到第十洞,他们才赶上前面一组。

  “那个时候我的感觉舒服一些了。”贾斯丁说。他在这个五杆洞错过了老鹰推,但一只小鸟稳住了他的记分卡。到了第15洞,第三杆从困难球位将球切上果岭的贾斯丁,面对12英尺的小鸟推一蹴而就。

  “明天我一定要冷静下来,把球打好,”贾斯丁说,“会争取在击球上比今天更好一些。”

  将在决赛轮的领先组与贾斯丁争冠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罗翰·布雷泽。他在周六的比赛中抓下七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打出单轮-6的成绩。

  “我在后九洞打得很好,”在后九洞抓下5只小鸟,其中第14-16洞连抓三鸟的布雷泽说,“前九洞虽然不怎么好,但我在好几个洞上的救帕让我能够挺住。”

  阅读果岭将成为布雷泽周日比赛的关键。“今天我对果岭的阅读比前几天好多了,但还是推失了好几个推杆,”布雷泽说,“明天我的计划仍然不变,开球争取上球道,避开沙坑。我倒希望明天有点风,因为我很适应有风的比赛。”

  布雷泽对冠军并不陌生,2011年,他曾赢得澳巡赛的西澳大利亚公开赛。“那一次胜利,我是从落后很多的情况下追上来的,希望我能拿到自己的第二个冠军。”他也是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阵容中为数不多参加过大满贯赛的球员,2008年,他参加了在皇家伯克戴尔举办的英国公开赛。

  想赢得冠军的,不止有贾斯丁和布雷泽。韩国球员金泽洙(T.K.Kim)在周六的比赛中,抓下5只小鸟1只老鹰,吞下一个柏忌, 打出67杆,以-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三位。他与贾斯丁是好朋友,在本场比赛上同住一间酒店房间,明天也将在领先组出发。

  “我的室友在比赛上领先了,我觉得自己也可以像他昨天打得那样好。”金泽洙说。他的前九洞发挥一般,只在三个洞标准杆打上了果岭,但他抓住机会,抓下了两只小鸟(并且没有吞下一个柏忌)。转场来到第十洞,他的第二杆用3号铁把球放在了旗杆右侧10英尺的地方,抓下老鹰。

  “这一只老鹰给了我自信,我在那之后就打得很好了,”金泽洙说,“连续七个洞,我都把球放在了旗杆边4英尺的地方。感觉好像每一洞都可以抓小鸟一样。”

  “明天我会专注自己的比赛。我当然想赢。我会尽自己的努力,看结果怎样吧。”

  与布雷泽一同打出今日最低杆数(-6)的,还有澳洲球员彼得·库克(Peter Cooke)和中国球员胡牧。库克在第二洞打进了自己转职业后的第一个一杆进洞,他用5号铁,把球送进了199码开外的洞杯中。他以总成绩-5排在并列第五位;挺着背伤坚持比赛的胡牧,在全天只用了22次推杆,-2的总成绩让他排在了并列第十位。同样位列并列第十的,还有另外两位中国球员:黄文义和业余球员佘梓瀚。

  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决赛轮将于明天开战,领先组将于上午10点20分开球。本年度第三个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冠军的诞生,距现在不到24小时。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巡中国赛武汉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