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感人一幕!哈维离场落泪 万人起立鼓掌(图)

2015年05月24日0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维含泪告别哈维含泪告别

  新浪体育讯 巴萨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拉科鲁尼亚顽强扳平,没能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不过,和哈维的西甲告别比起来,这些都已经显得微不足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哈维被伊涅斯塔换下,就此彻底告别西甲赛场。走下场的哈维褪下队长袖标交给小白,诺坎普全场93743名球迷起立鼓掌,高呼他的名字……

哈维在替补席拭泪哈维在替补席拭泪

  此时的哈维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向看台飞吻,眼泪却已经在眼眶中打转。回到替补席后,哈维更是毫不掩饰地双手掩面,将快要流出来的眼泪擦拭干净,场面令人十分动容。

特制球衣特制球衣

  对于巴萨和红蓝拥趸们来说,这是一场事先就准备好了的告别。为了感谢哈维对俱乐部的贡献,巴萨球员本场比赛身穿特质球衣出场,这件球衣胸口处印有“Gracias Xavi(感谢哈维)”的字样,下面则是本场比赛的时间——2015.5.23。

巨型横幅巨型横幅

  除此之外,比赛开始前,在正对球员通道的看台上,巴萨球迷一同举起了一个哈维的巨型横幅。伴随着巴萨的队歌,横幅缓缓从上层看台向下展开,此时从球员通道出来的哈维正好看到此景,他非常高兴,一边大笑一边鼓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萨本赛季第三次在诺坎普拉起横幅,第一次是与皇马的国家德比,第二次是欧冠迎战拜仁,第三次则是为了哈维。

哈维还是没能和小白一起出场哈维还是没能和小白一起出场

  本场比赛,主教练恩里克如约让哈维获得了首发机会,不过站在哈维身边的是拉菲尼亚和罗贝托,而不是伊涅斯塔,这让众多巴萨球迷感到遗憾。由于西甲冠军早已到手,巴萨这场比赛踢得十分轻松写意,梅西的闪电破门更是让诺坎普变成了一个大型聚会。

  虽然梅西本场梅开二度,但是诺坎普今天最大的主角仍然是哈维,只要这位巴萨6号一触球,全场都会响起整齐的掌声。哈维在第43分钟有一脚打门被对方后卫封堵,诺坎普一片沸腾。如果能在自己的西甲最后一战收获进球,那哈维的这次告别将更加完美。

  下半场开始后,哈维先是用手术刀般的传球找内马尔,不过后者没能接到皮球,随后哈维的任意球攻门又高出横梁。第72分钟,哈维为内马尔创造禁区内好机会,不过巴西前锋没有选择马上打门,这让哈维失去了一次收获助攻的机会,哈维自己随后的挑射也被对方门将没收。

  3次射门、为队友创造1次得分机会、2次抢断以及92%的传球成功率,这是哈维在西甲赛场的最后一份成绩单。自从1998年西甲首秀以来,这是哈维第505次西甲出场,也将是最后一次。在此期间,他为巴萨打入58球,并送出113次助攻,获得8个联赛冠军。

  这可能并不是哈维巴萨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很可能不是他在诺坎普的谢幕战,巴萨还有两场决赛要踢,其中与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决赛会在诺坎普举行,不过哈维届时将很难再获得首发机会。

  既然哈维说“是时候离开了”,那就强忍泪水说再见吧。从此西甲再无哈维,即使我们是如此强烈地希望能再看一次你那潇洒的转身。

  (Echo)

文章关键词: 西甲巴萨哈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浙大美女学霸研发APP融资千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