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打出生涯各项最佳 没用啊!唯独差个冠军

2015年05月24日0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打出了生涯最棒的数据C罗打出了生涯最棒的数据

  新浪体育讯 没有西甲冠军,没有国王杯冠军,也没有欧冠冠军,但西甲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已纳入怀中,这是C罗在本周结束的西甲2014-15赛季中的成绩。葡萄牙人个人荣誉丰收,集体荣誉却稀缺,这让他多少感觉有些失意,这样的成绩也可能对他竞争今年的金球奖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西甲最后一轮比赛之前,皇马7号在西甲射手榜上对梅西有4球的优势:45球对41球。在此前对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的比赛中,C罗一共打入了6球,巴萨10号虽然在对拉科的比赛中首发,但在主场,他还是无法缩减与C罗的差距。他梅开二度,但未能上演大四喜,最终本赛季的进球数停留在43个。两个小时之后,C罗用一个帽子戏法做出了回应,最终本赛季的西甲金靴之争停留在48对43的疯狂数据上。

  这样,C罗就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四座欧洲金靴奖奖杯,2008年(31球)、2011年(40球)、2014年(31球)他也拿到过金靴奖奖杯。C罗也成为了欧洲金靴奖将近50年的历史上唯一一位四夺奖杯的球员,他超越了梅西,事实上C罗和梅西是仅有的两位得奖次数达到3次以上的球员。

  这也是C罗第三次获得西甲最佳射手的荣誉,在夺得西甲最佳射手的次数上,他追平了梅西。不过在西甲历史上,还有一些传奇人物夺得西甲最佳射手荣誉的次数比他们多,比如萨拉曾6次拿到西甲最佳射手奖杯,迪斯蒂法诺、基尼、乌戈·桑切斯5次拿到奖杯,普斯卡什也4次拿到奖杯。C罗与梅西这两大巨星的并存,对两人的得奖次数都造成了影响。

  虽然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之前C罗就确定了已拿到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的奖杯,葡萄牙人还是努力进球,并创造了两个个人的神奇数据。首先,他以48球打破了他本人在西甲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46球。此外,各项赛事他打入了61球,打破了个人单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纪录。

  虽然在个人荣誉上胜过了梅西,但在集体层面,C罗却不如阿根廷人。自2009年C罗登陆西甲加盟皇马以来,在同死敌梅西的激烈竞争中,葡萄牙人在总的夺冠数上明显逊色于阿根廷人,C罗拿到过7个正式比赛冠军头衔,梅西则多达11个。接下来梅西还有望率领巴萨赢得国王杯和欧洲冠军杯冠军,这样自2009年以来梅西和C罗的夺冠次数对比,很可能将达到13比7,接近一倍的水准。如果巴萨在下半年再将西超杯、欧超杯和世俱杯冠军收入囊中,梅西对C罗的奖杯数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赛季初,皇马拿到了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看起来一切都在朝好的方面发展。但随着巴萨在本赛季的重新崛起,皇马在各方面都被死敌超越。C罗现在心头有不少疑问。数据来说,226个进球只换来一个西甲奖杯,他感觉球队出了什么问题。C罗认为,他给球队做出的贡献与球队为他做出的贡献之间不成比例,

  据《马卡报》披露,C罗和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进行了对话,要求皇马知会他一份带有细节的长期计划,包括买人、球队建设等、下赛季目标等,让他确信皇马俱乐部能在未来继续争夺荣誉。而他敢于提出这样的要求,则是大巴黎开出的1.25亿欧元的转会支票。《马卡报》披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老板阿尔赫拉菲一直为C罗留着一笔巨款,只要C罗点头,大巴黎就会立即行动,不惜代价引进葡萄牙巨星。C罗非常清楚,要想赢得金球奖,还得看球队的整体表现。正因为如此,他想从弗罗伦蒂诺口里直接得知球队新蓝图的基础是什么,他需要皇马主席给他一个留下来的理由。(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C罗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