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杭州站明日之星李宇轩

2015年05月23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明日之星明日之星

  新浪体育讯 周日早上8点,天刚蒙蒙亮,杭州九桥高尔夫俱乐部的练习果岭上,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认真地练习推杆,他就是10岁的李宇轩。

  提到这个名字,关注青少年高尔夫的人或许并不陌生,2012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男子E组冠军,2015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郑州站男子D组冠军。小小的年纪,李宇轩已经获得了多个冠军头衔,这次来参加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小宇轩的目标非常简单,那就是:去美国。

  从6岁开始,小宇轩已经打了近5年的球。刚开始只是断断续续地在练习场观摩练习,渐渐的,这个懵懂的小男孩爱上了这项运动。为了寻求更好的环境和更专业的师资力量,李妈妈带着小宇轩从江西来到了黄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在那里,千里马遇到了伯乐,来自台湾的曾文弘教练一眼便看到了小宇轩身上的潜力。短短2年时间,小宇轩从一名业余小球手发展成为汇丰青少年赛的冠军,随后,他又跟随曾教练来到了杭州九桥。

  对于宇轩之后的发展,李妈妈表示一切都随孩子的意愿,并不多加强求:“如果他想走职业这条道路,那我们会全力支持。如果他并不想这样,那我们也一定会尊重孩子的意愿。高尔夫是一项一辈子的运动,无论他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这一段经历都会对他的人生有所帮助。”

  场下的李宇轩和一般的10岁小男孩并没有区别,会疯会笑,会和弟弟打打闹闹,会对着镜头做鬼脸,也会在采访时捣蛋调皮。可一旦拿起了球杆,小宇轩的眼神就变得异常沉稳,每一次的挥杆都从容、自信,每一次的击球都沉稳、冷静。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的他,经常在教练布置的项目之外,自己额外地去加大练习量,天赋加上汗水,让小宇轩迅速成长。

  在17日下午的比赛中,专业组采用多项比拼计总分的方式。第一轮挥杆定点比准度,第二轮切杆上果岭比距离,第三轮推杆进洞比杆数,最终李宇轩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全国训练营。赛后的小宇轩并没有笔者预想中的兴奋,问及此处,小伙子淡定地回答:“我早就知道能赢了。”

  训练营结束之后,小营员们渐渐散去,而李宇轩却还依旧在打位上练习挥杆,一颗颗的白球准确的落在75码处。李妈妈对我们说:“他下午的挥杆比赛没有发挥好,虽然晋级了,但估计现在心里还有些不舒服呢。”而就在笔者离开球场的时候,小宇轩来到了练习果岭,提着一桶球的他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推杆练习。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不动产登记96%市县未启动:主因利益阻碍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诬陷我孩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