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精英赛六月举行 CLPGA和台巡共同认证

2015年05月19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辜仲谅先生(左三)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辜仲谅先生(左三)

  新浪体育讯 当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6月12日至14日在上海东方高尔夫球场举行的时候,中国高尔夫以及两岸的民间交流将翻开全新的一页,因为这是海峡两岸官方批准和共同认证的职业体育赛事首次在大陆举行。

  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 China LPGA Tour)与中华台北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台巡,TLPGA)的联合认证,中国信托对赛事进行了冠名赞助。

  当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参赛资格截止期倒数接近一年的时刻,这场赛事的举办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作为宝岛台湾知名企业“中国信托”第一次在中国大陆赞助的比赛,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无疑将开启冲刺2016奥运资格的倒计时。不仅如此,因为两岸的合作与球员的不懈努力,届时将会有四位选手共同出现在奥运赛场。

  海峡两岸职业女子高尔夫的交流源远流长。2004年,当厦门东方举办第一场具有破冰意义的东方名人赛时,便力邀中华台北的好手到厦门参赛,让海岸两岸的球手有了一个切磋技艺的平台。这之后,东方国际高尔夫集团赞助的比赛都给予中华台北选手一定数量的名额,以促进两岸高尔夫的共同发展。而海峡对岸也给予积极响应,对大陆女子球员赴台比赛大开方便之门。

  在这种良性互动之下,第一场由海峡两岸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携手举办的赛事:东方杯,2009年9月16日至18日在台北东方举行。这场由海峡两岸球员各自组队进行的团体赛,过程远比结果更为重要,因为它象征着“两岸一家,骨肉相连”。

  去年,中国信托,台湾地区最具规模的民营银行之一,再度推动两岸女子巡回赛携手,在台北东方举办了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与五年前相比,这场赛事具有的影响力更大,不仅吸引到众多民众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还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方式深入到宝岛台湾的各个阶层。

  正是在这一赛事的基础上,中国信托今年将冠名赞助女子中巡原本就有的上海精英赛,因此才有了今天的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此次也将是中华台北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认证比赛,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标志着两岸民间进入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上海女子精英赛是女子中巡上相当有传统的一站,最早可以追溯到2005年。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震惊中外的里氏8.0级大地震。在东方国际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的倡议下,这一赛事暂停一年,全部费用捐献出来用于赈济灾民,得到高尔夫业内的一致好评。

  那之后,上海东方年年都举办赛事,到今年已经连续第七个年头。“上海东方每年我们都会过来参赛,这个球场我们不能更熟悉了。”女子中巡冠军球手潘艳红说,“它已经成为了巡回赛上的一场传统赛事,让我们割舍不下。我相信今年得到中国信托的赞助,它将被赋予另外一层意义,也让我们更加期待。”

  中国信托签约球员冯珊珊表示,“中国信托一直很努力支持海峡两岸的高尔夫交流。从无名小卒成长到顶级巡回赛的球星,中国信托都给予选手们很大的帮助,他们一直都在全方位地支持华人选手。在奥运舞台上,大家会看到更多华人面孔,让我们一起为奥运冲刺!”

  中国信托表示:“2012年,中国信托在上海设立分行,标志中国信托金控正式进入大陆市场。中国信托今年在上海赞助这样一场比赛,是我们主办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的一个延续,我们乐见两岸的女子球员共同成长。”

  东方国际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说:“多年以来,上海东方已经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存在本身是中国女子高尔夫发展的一种象征。我们很高兴今年它又肩负起连接海峡两岸女子高尔夫的重担。我相当期待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说:“很高兴,在中国信托和东方集团的积极推动下,两岸女子高尔夫的交流在加速。今年不仅台北有一站女子中巡和女子台巡携手举办的中国信托赛事,上海也有一站。我想这有助于海峡两岸的女子高尔夫球手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资格发起冲刺。让我们为她们加油!”

  女子台巡理事长刘依贞说:“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这是相当积极的一步。我相信我们的球手不会错过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与对岸的姊妹切磋球技,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子精英赛高尔夫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