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XON女子赛玩穿越 杜丽娘高尔夫球场游园惊梦

2015年05月19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丽娘"高尔夫球场游园惊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一个妙龄女子,身披戏服,满头金翠,伫立在高尔夫球场上,无论如何,你都会觉得是梦境。没有错,这正是今年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想要营造的梦境。如果非要给这个梦起一个名字,《游园惊梦》相当贴切,因为这名女子装扮的正是昆曲《牡丹亭》中的杜丽娘。

  《牡丹亭》中的杜丽娘是南宋时期的一位千金小姐,年方二八,尚未许配。因读《诗经-关雎》触动情思,一日在使女春香的引导下,偷偷游了花园。久困闺房的杜丽娘在大好春光的感召下,动了春心,做了一场春梦,梦见一个书生(柳梦梅)手拿柳枝要她题诗,结果被那书生抱到牡丹亭畔,共成云雨之欢。这就是《牡丹亭》故事的由来。

  与《牡丹亭》故事情节相似,星期二,杜丽娘也来到了一座花园,只不过这座花园比古典戏剧中的那个花园更大。它的名字叫: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而杜丽娘约会的对象也从柳梦梅改成了高尔夫球。

  作为苏州本地文化的大使,杜丽娘要用戏剧中的唱、念、做、打来介绍苏州太湖的球道攻略--为什么十号洞叫“走为上”,为什么15号洞叫“笑里藏刀”,为什么18号洞叫“欲擒故纵”。

  听上去很穿越?的确如此。当这样一个翩翩的古典美人站在高尔夫球场上,已经让人恍如隔世了,更不要说,她还会拿着推杆推球,以及站在红桩旁抛球,与高尔夫真正连接起来。

  那么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主办方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创意呢?

  “这是我们的一个全新尝试,”赛事品牌总监周灵敏说,“昆曲是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而它就发源于苏州。我们希望在赛事中引入这样一个角色,彰显本土特色的同时,也能让更多人关注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关注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

  很显然,这样一个中西融合的创意已经得到了女子中巡球员们的广泛认同。“非常特别,非常有创意。”湖北球员宋兰兰评论说。

  听到这样的介绍,是不是你已经很好奇杜丽娘版的球道攻略会是什么模样的呢?那么请耐心等待吧,因为精品是需要时间去酝酿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杜丽娘高尔夫高尔夫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