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剧杜丽娘亮相女子公开赛 球员争先合影玩自拍

2015年05月19日1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昆剧杜丽娘亮相女子公开赛昆剧杜丽娘亮相女子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当古典戏剧人物杜丽娘来到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的现场时,女子中巡球员的第一个反应是:“她是谁?”从这个角度而言,赛事主办方借昆剧人物推广女子高尔夫赛事,反过来对中国古典戏剧也是一种推广。

  “这是京剧中的人物吗?”来自深圳的陶娟娟说,“不是吗?那是黄梅戏中的人物?”

  赛事主办方邀请到现场来的杜丽娘来自昆剧《牡丹亭》,在戏剧界是一个相当著名的人物,由“中国莎士比亚”汤显祖创造。

  昆剧元朝末期(14世纪中叶)产业于苏州昆山一代,是明朝中叶至清代中叶戏曲中影响最大的声腔剧种,很多剧种都是在昆剧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有 “中国戏曲之母”的雅称,像后来的京剧都发源于此。

  “哦,昆剧,这个还真不清楚呢。”石昱婷说,“我也是第一次在高尔夫球场上第一次见到这样一个戏剧角色,感觉很有趣。”

  虽然不知道她是谁,可是看到这样一个戏剧装扮的女子出现在赛场上,女子球员们都忍不住走过去与她合影。钱珮芸、陶娟娟甚至拿起手机玩起了“自拍”。

  恰巧杜丽娘的妈妈,也是她的指导老师正好在身旁,因此她也教起钱珮芸、陶娟娟比起戏剧中的手势“托腮”来。虽然不是那么像,但是柔美的味道还是很足的。

  既然是昆剧与高尔夫的结合,自然要礼尚往来。高尔夫球手做了昆剧中的动作,昆剧艺术家也要玩一玩高尔夫。杜丽娘在高尔夫球场上也拿起了推杆,在石昱婷姐妹的指导下,推了推。

  另外,她也做了通常是高尔夫球手才会做的事情,比如:站在红桩旁抛球,站在洞杯前持旗杆。一方面,你不能说她不专业,另外一方面,她的举手投足又是那么优雅,完全都是舞台式的,你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美!”

  “我觉得(把中国古典戏剧演员请到高尔夫球场来)很特别,很有创意。”宋兰兰说。

  至少通过这个活动,女子中巡的球员受了一次中国古典文化的洗礼,知道了中国最古老的剧种原来是昆剧。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昆剧杜丽娘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