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GT青少年巡回赛北京站雷雨天中收杆

2015年05月18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嘉宾与冠军合照嘉宾与冠军合照

  5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青奥国际体育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推广的2015年CJGT中国青少年队际巡回赛北京站落下了帷幕。第二天的比赛,由于下午的雷电天气提前终止。A、B、C组以及女子D组已经完成两轮36洞,而男子D组和男、女E组则按照今天已经完成的9洞和昨天的18洞,共27洞的成绩决出胜负。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金宏文先生,深圳市比奇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湘先生,京都颐和城旗舰养老社区服务部总监杨博男先生以及CJGT美国合作伙伴SAM YANG先生在颁奖仪式上为小球手们颁出奖项。

  高标准之下选手成绩普遍不理想 伍田宇两轮红字闪耀全场

  17日上午,球场上延续了昨天的好天气,阳光明媚,不过到了下午,球场上突然乌云密布,随后更是电闪雷鸣,因此组委会当机立断地决中止比赛。还在场下比赛的球手马上回到了会所,他们按照今天完成的9洞和昨天打完的18洞,共27洞的成绩来决出名次。

  CJGT是一场全国性的高标准、高规格赛事,因此无论是在赛事规则、球场设置方面都向职业赛靠拢。绝大部分的球手都在这里吃尽了苦头。不过男子B组的伍田宇是一个例外,继首轮打出71杆之后,他这一轮再次交出71杆的好成绩。本轮虽然在开局的前两个洞分别吞下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不过随后抓到了3只小鸟,挽回了损失。转场后,他再度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把成绩锁定在了71杆,最终以-2的总成绩,8杆的优势获得该组冠军。其他组别方面,ZHU ALAN毫无争议地以14杆的巨大胜差摘下了男A的桂冠,至于男子C、D、E组的冠军则由成禧荣、张晋燊和徐佳程获得。

  女子组方面,女A的刘漪媛和崔允署在出发前,两人只相差1杆,可惜崔允署在这轮表现失色,最终把冠军拱手让给了刘漪媛。至于权容慧、倪嘉蔓、罗珺艺以及关可昕分别赢得了女子B、C、D、E的冠军。

  另外,这一站的“最佳高尔夫礼仪奖”得主是张铭语和祝赫。

  CJGT赛事受到广泛好评

  CJGT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标准的全国性青少年赛事,一直以职业化的标准来办赛。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CJGT相应积分,中国大陆选手将获得中高协和R&A相应积分,而2015年度CJGT积分男、女前三名(须同时满足年满12岁以上)将获得2016年度AJGA OPEN赛事参赛名额及奖学金;年满16岁以上所有参加CJGT单场三轮以上的赛事均会获得相应的世界业余球员积分;2015年度CJGT积分男女第一名(不限年龄)将获得美国IMG学院免费培训一周;

  CJGT赛事希望小选手们除了能通过比赛提升球技之外,还尤其着重对小选手们道德和礼仪的培养。开赛之前,组委会就对参赛的选手进行培训,而且赛事总监高薇在做出发员的时候,都会主动跟选手握手,并提醒小球手们在赛前和赛后友好地握手,教会他们礼仪的重要性。

  为了让这些小选手从小就培养良好的打球习惯。从今年的东莞站开始,赛事就开始实行青少年打球速度管理办法。这种做法早在东莞站和肇庆站就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这次来到北京站,在赛前对球童、报分球童、计时球童、球员以及裁判员的培训,以及在正式比赛举牌计时的帮助下,大部分组别的比赛时间仅为5个小时多一点,这一点不仅比赛的选手有深有感受,就连执法的裁判也感到他们的工作轻松了。

  此外,本次承办比赛的球场京都高尔夫俱乐部也大受好评,无论是球场的品质、还是酒店的服务都得到了一致的认可。“这里的球场环境挺好的,一进来球会就感觉特别的幽静,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有利,而且酒店也很舒适。”一位选手家长如是说。

  各方大力支持 助赛事成功举办

  本次CJGT北京站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参赛球队、全体选手、家长和各大单位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Beachhead和金狮威KlNGSWlLL为赛事提供精美的奖品, 唐饮生命之泉作为指定用水的支持,重庆令方破立妥(指定伤口处理)、和和园(指定食品)的支持。当然还有京都高尔夫俱乐部为赛事提供一流的场地和服务。

  高薇:不断提升自我 助CJGT越办越好

  去年,CJGT赛事总监、国际级裁判高薇到了英国,执裁高尔夫球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成为了首位执法英国公开赛的中国女裁判。

  今年,高薇受到了美国AJGA的邀请,将于7月份前往美国执法AJGA赛事,并参与到赛事的管理运作当中。高薇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可以通过这次去美国的机会,学习别人AJGA的运作模式,使我们自己的CJGT赛事办得更好。”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CJGT青少年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